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冯福海(2021年10月)
2021/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冯福海,男,出生于1958年11月,是霍各庄镇北陈庄村的一名村民。他十年来不辞辛劳地照顾着年迈的母亲和重病的妻子,面对如此重担,勤劳朴实的他无怨无悔,默默付出,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为了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丝毫不敢懈怠,除了做农活还会打些零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母亲和妻子提供更好的生活。他用自己无怨无悔的行动,诠释了“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撑起了一个家庭,感动着每个人。

  他坚持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和患病的妻子,精心伺候,从不厌烦。十多载如一日,他书写了人间孝悌,绵延了夫妻真情。患难与共见真情,命运夺走了妻子的健康,却给了他坚韧、不抛弃、不放弃的大爱品质,时间用十年书写了什么叫做不离不弃,诉说了什么是真爱。冯福海的事迹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是爱情,更让我们懂得了怎样去爱。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村民,老冯一家主要靠农活为生,为了给母亲和妻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有时他也在附近打些零工补贴家用。年迈的母亲半边瘫痪后,生活完全无法自理,老冯夫妻齐心协力一起照顾老人。直到有一天妻子突发脑溢血,给了冯福海重重一击,但他并没有被生活打垮,而是担负起了伺候母亲、照顾妻子的重任。虽然日子过得艰辛、清苦,但农家自有农家乐,冯福海总说:“虽然辛苦,但一家人至少在一起。”老冯一直以来坚持每天早上5点起床做早饭,做好饭后服侍年过八旬的母亲起床、擦洗、用餐,收拾完毕后他就去附近打些零工;忙碌到中午回家,伺候母亲吃午饭,并定时搀扶母亲大小便,下午再去工地;晚上母亲睡了,他还要和妻子轮流起来几次,看是否需要帮助她大小便……2012年5月以后,服侍的对象增加了他的妻子张淑婷。这位憨厚的农村汉子毫无怨言地承担起照顾母亲和妻子的重任,就是这样一位“糙汉子”,照顾母亲和妻子毫不含糊,细致入微,一照顾就是10年。

  冯福海不仅要照顾母亲和妻子的吃喝拉撒,还一直坚持每天早、中、晚陪伴妻子进行康复锻炼,期待妻子能够康复起来,摆脱病魔,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病魔依然没有放过这家善良的人,2015年妻子张淑婷又因脑血栓再次入院,经过医治死里逃生。妻子出院后,冯福海每天晚上每隔十几分钟,都要给妻子翻身,生怕妻子睡得不舒服,怕妻子生褥疮,不顾自己十年来没睡一个安稳觉却依然无怨无悔,一直坚持到现在。也正是因为冯福海的精心陪伴照顾,张淑婷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已经可以自己翻身了,每天都是笑嘻嘻的,能看到她发自内心的幸福。

  面对大家的称赞,64岁的冯福海还是会不好意思。“只要我在一天,就会一直把她们照顾下去。”冯福海语气坚定地说道。作为儿子,他对卧床的母亲精心侍奉、无怨无悔;作为丈夫,他对患病的妻子不离不弃、倾心相守;他用朴实无华的真情、男子汉的担当书写和传递着人间孝悌、人间真爱。10年来,他细心呵护,用一颗爱心坚守在妻子身边,尽心尽力地照顾她。也正是这些年的辛劳,冯福海长了满头白发,与妻子张淑婷成了鲜明对比。时光流逝,冯福海的臂膀已不再坚实,但他对母亲和妻子的照顾从没懈怠。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