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李永坤(2021年10月)
2021/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永坤,男,1978年出生,从事个体工作。现任天津渤海善行帮扶服务中心后勤中心主任,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00余小时,组织策划活动40余次。

  尽心尽力,服务人民

  2021年高考期间,李永坤一直坚守在后勤岗位上,在2021年志愿高考的四天里,从高考期间的前期策划准备,他与志愿者们忙碌着准备整理高考使用的爱心物资与防疫包,为着一个目标,一切为了考生。高考开始期间,白天穿梭在四个高考考点的点位,每过一个时间段查看并询问着各考点物资是否充足,及时做到第一时间调配所需爱心物品。到了晚上他开车与志愿者继续执勤查看每个点位是否整理好。在高考第二天晚上天气突降暴风雨,为了做好防范,他冒雨查看每一个帐篷是否安置好,没有固定好的现场动手重新安置好,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隐患。每隔四个小时他就会去各考点查看现场物资情况一直到凌晨还在执勤着,把安全防范做到了万无一失。2021年高考期间李永坤组织分发爱心物资防疫包137包,学习关爱包150包,饮用水400箱,14000余瓶,宣传材料4000余张,摆放椅子360把,供家长休息使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营造百年建党浓厚氛围,他带领志愿者在各考点点位附近设立了党建党史展板,有很多考生及考生家长驻足观看。并增设高考寄语展板,考生及考生家长可以在展板上写下对考生未来的寄语。

  锐意创新,真诚奉献

  赤诚奉献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后勤管理志愿者,他安排布置好后勤的日常工作,出入库物品的对应,认真负责管理后勤经费使用情况,做好办公用品和后勤服务用品的采购、管理和供应工作。采用勤俭办公形式,对后勤各项开支实施有效、合理的监控。有一次采购慰问品他开车跑遍了全区的大大小小商铺对比物品的价格、质量,保证每一笔资金用到实处。活动期间他积极组织策划安排各项几十场活动,认真完成中心的交办的其他工作。

  扶危助困,回报社会

  李永坤积极参加“渤海善行学子”资助活动,累计走访困难家庭和模范好人家庭110余家。在“渤海善行学子”资助活动中,他多次走访宝坻区、武清区和蓟州区孝心学子家庭,为40多个家庭送去资助金。走访过后,李永坤还组织志愿者与受助学子建立密切的联系,以“知心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关心他们的学业和生活。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除了作为天津渤海善行帮扶服务中心一名骨干志愿者,他也参加了多家志愿组织。2019年2月加入了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在服务社的两年多里,作为志愿者他义务为残疾儿童实现梦想义务提供大型客车、为外来务工人员捐赠衣服,去贫困山区捐赠物品、为山区孩子捐助新书、去社区宣传禁毒、电信网络诈骗、亲子共读活动、环保再利用等参与了众多活动。他也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担任“一家亲”后勤部、纪检部工作期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好组织安排的工作。心中有爱终见彩虹。志愿路上他甘愿为人民服务,服务社会,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我奉献、我快乐、我参与、我成长”这是他回赠给社会的一份真情。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馨和快乐,汇成心的桥梁。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奉献力量。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