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韩俊洪(2021年10月)
2021/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俊洪,男,天津市宁河区芦台街道换新社区居民,现为“好又多”超市负责人,是宁河区第6位、全国第1189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谢谢您,好心人,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是您的出现带给我们这个小家庭无限重生的希望,那是一个小生命对未来生活的渴望,那是一根父母拯救孩子的救命稻草,因为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孩子是根、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啊!”捧着手里的感谢信,韩俊洪热泪盈眶。

  感谢信中所说的好心人便是家住天津市宁河区的“95后”青年韩俊洪。2014年,韩俊洪自部队退伍后回到家乡发展,先后开办了养猪场、菜鸟驿站和超市。不久后,生活顺遂的他又结识了自己心爱的女孩,善良的韩俊洪生活更加美满。

  韩俊洪和妻子都是极富爱心的年轻人,自2015年起,每年都会参与献血,5年来,韩俊洪累计献血达2000毫升。2015年两人更是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储存下“生命火种”,源于此,也开启了韩俊洪一段不平凡的捐献造血干细胞之路。

  2021年7月22日中午,一通市红十字会的电话打破了韩俊洪平静的生活。

  “当时,市红十字会的同志告诉我,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确定我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两岁小孩最佳捐献者,这个概率仅为百万分之一。”韩俊洪回忆说。

  他知道造血干细胞能匹配成功的概率极低,自己有可能挽救另一个生命,他感到无比自豪!激动的他抄起电话,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母亲,然而,兜头就是一盆冷水。

  “不行!坚决不行!你刚多大啊!万一对你身体以后有影响呢!不能捐!”因为不太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一回事,爱子心切的韩俊洪母亲极力反对。

  挂断电话的韩俊洪百感交集,坐在沙发上,他一根烟接着一根烟地抽,他理解母亲的心情,可他更想帮助另一个生命,看着在地上健康玩耍的儿子,想着还在病床上等待生命希望的陌生小孩儿,韩俊洪坚定地按灭烟头。

  最终,在市、区红十字会的耐心解释下,韩俊洪母亲终于放下了心。8月27日,在经过了详细的体检后,韩俊洪通过检查正式入院,开启为期五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之行。

  “说实话,住院的感觉真不好受。”韩俊洪说。

  一方面因为疫情影响韩俊洪不能离开医院,只能在楼道里走动,对于活泼好动的韩俊洪来说十分煎熬。另一方面在医院里的所见所闻都让韩俊洪感触颇深。

  “在医院里见了太多血液病的病人,尤其是小孩子,看着他们眼里绝望和无奈的眼神,太心疼了。想着跟我匹配的小孩也在因为生病而受罪,我就想赶紧采集,最好能立刻帮她。”韩俊洪说着,眼眶又湿润了。

  8月31日上午8点起,韩俊洪几乎一动不动地躺在采集床上,两只手臂都扎着粗粗的针头,鲜红的血液从左手臂流出,通过采集器的运作一点点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再通过右手臂回输到体内。4个小时后,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终于成功从血液中分离出来。

  尽管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韩俊洪的两个手臂变得僵硬酸胀,但捧着这来之不易的血袋,他无比欣慰高兴,这是满满的生命的希望。那一刻,韩俊洪仿佛已经看到患病的小女孩重获了健康,笑着跑着奔向美好的新生活。

  就这样,韩俊洪又多了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身份——宁河区第6位、全国第1189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