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王坤(2021年10月)
2021/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坤,男,1981年8月出生,2021年5月入职天津滨海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宁河车队,现任487路驾驶员。尽管入职不到半年,但王坤始终牢记自己职业驾驶员的身份,恪守职业道德操守,牢固树立安全行车观念,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热情服务,诚恳待人,得到了同事们、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天生热心肠的王坤,在紧急时刻也敢于挺身而出。2021年9月9日下午16:30,根据发车计划,他驾驶12-7034公交车从高庄公交站发往泛马公交站,16点35分左右,当车辆经过马江路与引河路十字路口附近时,王坤目睹了惊魂的一幕:一辆从引河路上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白色轿车与一辆在马江路上由北向南行驶的灰色轿车发生碰撞,灰色轿车严重受损。王坤当时也被吓了一跳,随即他急忙将运营车辆停好(当时车内还未上乘客),下车跑向事发地点。

  此时,白色轿车内的人员已经自行下车,与王坤一起来到受损更为严重的灰色轿车旁查看情况,准备实施营救。与此同时,有两名路人也一起加入到营救的行列。王坤率先询问了车内两人的伤情,当得知两位伤者情况并不严重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不过车内副驾驶位置的女性患有心脏病,经此惊吓,还是感觉身体不太舒服。王坤打开灰色轿车的车门,同另外一人将该女士搀扶下车,让她先在路边休息。

  在等待120、110到来的同时,王坤与其他热心市民共同疏导经过事故现场的车辆,避免破坏现场与二次事故的发生。大约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辆到达现场,王坤又主动帮助急救人员将伤者安置到急救车内,待120急救车辆离开现场后,王坤悄悄地离开了现场,重新投入到运营当中。

  几天后,灰色轿车里受伤的王女士给王坤打来了电话表示感谢:“真是谢谢你呀,多亏了有你在,当时扶着我,要是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王坤则在电话里询问了王女士的伤情,并叮嘱王女士要好好休养。王坤这一善举也被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都市报道60分》栏目进行了报道,报道一经播出,就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面对赞誉,王坤仍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他说道:“我不过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每个有正义感的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搭上一把手。”

  勿以善小而不为。王坤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一份责任心,始终将服务好乘客,方便乘客出行作为自己的职业初心,乐于帮助乘客和同事,用点滴行动践行公交人的责任担当,传递公交正能量。

  推荐单位:市国资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