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科协开展全域科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项目活动 “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2021/10/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第一百零二中学的学生在校内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做植物组织培养实验。植物组织培养平台是该校生命科学研究小组的核心实验平台。多年来,学校实验小组已在该平台繁殖培养了多种经济植物。

  来自二号桥中学“环保科技”社团的顾石开、刘津阳两位同学在科技辅导员窦迪老师的辅导下,用饮料瓶等废旧原料制作今年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风力小车”。二号桥中学“环保科技”社团创建于2001年,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开拓科学视野,提升生态文明素养。

  大王庄街道信和苑社区邀请消防河东支队七纬路消防站官兵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民间藏品科普馆。河东区大王庄街道信和苑社区民间藏品科普馆展厅面积300平方米,以照相机、黑胶唱片和部分生活用品为主要展品,共展出个人藏品500余件。所有展品均为社区志愿者王国胜和其父亲自上世纪50年代起至今收藏所得。

  河东区第35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河东公园举行,街道科协、全域科普成员单位和科技企业近50个单位,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和“智能时代、数字社会、全域科普”主题,大力宣传普及科学知识,现场展示了无人机、5G技术、智慧社区等项目。图为社区居民观看无人机。

  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靓东花园社区、红旗巷社区、葵花幼儿园在二号桥街道靓东花园社区科普馆开展参观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与变化,提高科学素养,社区科普馆以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展品为主,融入新、奇、特元素,贴近实际生活。

  在第35届科技周来临之际,河东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一系列科普活动,将科技和知识带到更多人身边,“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形成了全区积极参与的全域科普氛围。

  戚帅 刘泽瑞 摄影报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今日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