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城市因公交而方便 乘客因司机而暖心
2021/10/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862路公交车每日往返于海泰南公交站和第六大道公交站之间,作为学府工业区连接市区的重要交通线路,许多乘客乘坐这趟车上下班。由于乘坐人数多,开行距离长,在车上遗失物品的事情经常发生。对于862路的驾驶员来说,他们每次圈检车辆时都要检查整个车厢,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看看有没有遗失物品,为服务好乘客、当好乘客最后一公里的后方管家而默默地奉献着。

  10月22日,一封来自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五年级十三班张峰源同学写的感谢信,道来了一件温暖乘客的善举。这件事也许对成年人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一位小学生,正如他信中所说的,听到公交驾驶员岳志国师傅帮他找回落在车厢里的马克笔并妥善保管时,开心得用“一蹦三尺高”来形容自己找回失物的喜悦心情。

  当天早晨张峰源乘坐862路岳志国驾驶的3-3073号公交车从合肥道上车,由于害怕上学迟到,到站后他赶紧下了车。等到上了几节课后,他突然想起随身携带的马克笔遗落在公交车上。就这样,他在焦急、忧虑中度过一天,最后在万般无奈下和家长说出此事。张峰源的爸爸随即联系车队,得知马克笔已经被驾驶员发现,并放在车队妥善保管。听此,张峰源爸爸赶紧来到车队顺利取回了笔。张峰源非常开心,为了表达对公交师傅的感激之情,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这小小的举动不仅是对公交职工工作的肯定,也极大地鼓舞了公交职工们的工作热情。

  10月24日晚9点10分,862路驾驶员杜超驾驶3-3055号公交车从第六大道下行回海泰南公交站。失主倪先生乘坐此车在泰兴南路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华为手机落在车上,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他拨通了车队调度室的电话,被告知手机已被杜师傅发现并妥善保管交到车队。拿回遗失的手机,倪先生心情非常激动,连忙向杜师傅温暖乘客的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诚信做人、热心为乘客服务,已成为海泰车队公交驾驶员的重要服务准则。一件又一件、一桩又一桩的温暖好事,让“城市因公交而方便,乘客因司机而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美丽的津城上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交通运输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