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践初心
2021/10/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了在冬季给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排水服务保障,营造优美水环境,市水务局排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排水解民忧 服务践初心”系列便民活动,进一步强化排水服务保障,为群众解决排水急难问题,树立民生排水良好形象。

  一是广泛开展“排水服务进社区”活动。聚焦服务“一老一小”和生活困难群众,主动深入辖区养老院、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单位,问民需、听民声、解民忧,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开展形式多样的排水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营造爱水、节水、护水、管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排水五所义务为河西区口腔医院和河西区生态环保局年久失养的院内排水设施进行疏通清掏,共计疏通检查井20余座,化粪池2座,出动20余人,保障其节日期间自身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排水七所在走访中发现北辰区爱馨养老院收水井内杂物过多,为避免收水支管收水不畅,保证养老院排水无忧,七所抽调人力、车辆赶往养老院,疏通院内收水支管50余米,掏挖收水井3座。在国庆期间的连续降雨中,养老院内排水通畅,未产生积水,保证了老人们的正常生活。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排水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服务各项水务工程建设项目,积极为辖区群众解决排水热点难点问题,打造排水服务品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排水一所党支部书记带领一所青年党员服务保障队走访服务对象,秉承“店小二”精神,把排水工作及时准确地送到服务对象心坎上。在了解到张园因院内生活污水长年无排水出路的情况后,竭尽所能积极协调,指派专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并提供排水服务,解决了张园困扰多年的排水问题。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张园),为排水一所送来了“排水解民忧 服务践初心”的锦旗。

  排水十所走访了长期义务服务社区、单位,深入了解和掌握社区、单位防汛排水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供专业排水咨询服务,帮助协调解决排水难题,为辖区内学校等公共服务单位提供排水疏通养护服务;主动与辖区内需要扶助的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宣传排水知识、提供排水服务。为近园里社区掏挖出户井8座,疏通支管10米;为南开区新星小学、南开交警体育中心大队共掏挖检查井15座、收水井13座、隔油池1座,疏通管道20米;为天津中学掏挖化粪池1座、隔油池1座、污水井4座。天津中学向排水十所赠送了印有“热情为民 排忧解难”的锦旗一面。

  三是抓好排水对外公共服务窗口建设。严格落实排水服务承诺,排水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发现解决各类排水突发事件,全力以赴保障节日期间排水畅通。排水三所管理人员在巡视中,发现平安街建设银行附近人行道发现污水外溢,立刻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其管道堵塞。三所立刻组织对该管道进行了疏通,共推扫污水50平米,掏挖检查井、座,出泥量1车。后排水三所对相关责任单位就排水问题进行了教育。

  四是积极应对恶劣降雨天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国庆节假日期间,排水八所接到万新街的求助电话,反映万新街雪山里居民区受降雨影响有积水,请求协助解决。为了不影响日间居民出行,八所出动迪沃拖拽式泵车1辆、双排车1辆,连同7名工作人员前往雪山里排水。自6日夜间9时30分开始排水,工作人员连续工作6个小时,于10月7日凌晨3时将积水全部排净,保障了雪山里居民日间的正常出行。

  五是积极服务企业,为改善营商环境持续发力。排水九所在地铁建设期间积极为其提供政策咨询、办理排水许可证等服务,并就防汛排水、排水管道的疏通与巡视、保障排水设施安全运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和百姓出行安全,确保地铁早日建成通车。天津地铁10号线财经大学站项目部代表向排水九所送来了“高效规范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企业”的锦旗表示感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水务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