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小市有大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大集开集啦
2021/11/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如果志愿服务有色彩,那应是五彩的光芒。一颗炙热的爱心折射出缤纷光华,照亮每一个需要温暖的角落。11月8日下午,小站镇旭日园大集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平日里供大家休闲购物的旭日园集市摇身一变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公益集市,各类新颖别致的志愿服务项目成为集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紫淼新苑社区联合镇妇联、三产办以及福堤园社区、和平路社区、德胜道社区、中山路社区、红旗路社区、竹新苑社区的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了“小市有大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大集开集啦”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代脉搏,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市”开至居民家门口,播撒文明的幸福光芒,实现了公益大集走进群众,便民服务零距离。

  集市现场,来自各社区的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政策宣讲、交通劝导、免费义诊、爱心理发、法律咨询、安全教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健康、法律、科技等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让党的惠民政策走进群众“心窝里”、落到群众“口袋里”。

  活动现场,理发成为了广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紫淼春燕舞蹈队的队员们变身为技术一流的托尼老师,她们身穿红马甲,手持理发工具,现场为老年人义务理发,让爱心从头“开市”。“姐姐,给我剪个利落点的发型。”“我这平时去理发店也不方便,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了!大爷大娘们一边享受着满意的服务,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语。

  为提高居民的安全健康、科学法律意识,此次公益大集还邀请了医院、银行的专业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普及各类政策知识。专业的法律达人现场为居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难题,妙手仁心的医生为老人们解答疑难杂症问题,不厌其烦的交通宣传员为群众苦口婆心地开展安全教育。银行的金融专家现身普及金融知识,让老年人远离诈骗烦恼。现场不仅有丰富优质的服务,还有热闹欢快的志愿队伍表演,紫淼口琴表演、为群众献上精彩的演奏,大家用文艺的形式宣传文明,弘扬志愿精神,用别样方式演绎志愿服务。

  此次公益大集的火爆开市,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赶集”。活动聚焦了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让居民体验到家门口服务的便利。社区从公益慈善出发,汇集爱心、热心、诚心,为居民搭建起志愿服务的文明桥梁,提高了居民自治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后,小站镇各社区将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致力于把更多的服务项目带给居民,吸引和鼓励更多的社区居民走进志愿服务的行列,为倡导社区文明新风,助推社区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公益大集”,让其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播种机”、志愿服务的“金招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百年天津看小站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