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水务局永定河中心为民服务出实招办实事
2021/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水务局永定河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水务发展的执行力与务实干事的担当力,结合“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拓宽渠道,丰富载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升温加力,走深走实。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通过“联点访户”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每人确定1个基层单位作为联系点后,积极向单位外延伸,分别从居住地、共建社区、帮扶村等范围内确定1户群众作为结对走访户,并立即付诸行动,利用业余时间实地走访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适当方式解决实际困难,将联系群众制度落到实处。

  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努力把为民服务工作干实,将实事做好,通过“志愿天津”平台发起消费帮扶志愿活动,积极传播消费帮扶理念,组织中心百余名职工对我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的农副产品,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带动亲朋好友消费五百余笔,共计四万多元,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机关第四党支部以将永定河打造成为造福沿岸百姓的幸福河为己任,通过加强日常巡查跟踪,开展输水路线隐患排查,密切关注口门封堵及上、下游水位的变化情况,实时向市局水调中心报告问题点位67处,通过及时开展水面漂浮物打捞和输水卡口点位扩挖,解决漏污问题,消除不利影响;同时向沿岸企业负责人、取排水泵点看护人员及村民等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倡导从自身做起,杜绝不法行为,确保永定河全线通水顺利进行。

  永定新河管理一所发挥职能优势办实事促民生,针对十月初强降雨造成的农田沥水较多,田地土壤含水量较大,农业机械无法作业,严重影响秋收秋种的问题,积极与大张庄镇、西堤头镇沟通了解情况,芦新河泵站连续开泵排水,降低机排河水位,服务民生,助力秋季农业生产。

  永定新河防潮闸管理所针对市民反映的开启提闸警报声音大且长,夜间影响正常休息的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满足防洪调度及水闸运行操作规程要求的前提下,调整了警报内容和节奏,鸣笛声改为语音提示并适当降低音量,同时在水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夜间提闸,减少对周围居民日常生活的干扰。

  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在加强对内对外宣传,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的基础上,重点针对易燃垃圾堆放、祭祀烧纸、烧烤野炊等行为,进一步深入排查河道管理范围内及各基层管理所周界林草易燃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反映,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坚决遏制林草火灾发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水务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