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启动2021年度揭榜制工作
2021/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以“揭榜挂帅”等方式激发企业和科研院所创新潜能活力,已成为科技创新的前沿趋势,“揭榜挂帅”制度在破解技术难题过程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全力打造创新发展聚集区,高标准搭建院企合作平台,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面向全国开展科技创新需求的揭榜攻关工作。

  海河教育园区揭榜制是一种从院校等科研机构和企业技术供需双侧揭榜攻关,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提供对接平台的新型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揭榜制项目聚焦天津市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加强“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支持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经济等技术领域。

  项目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大类。技术攻关类项目主要由在天津市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重大技术需求或技术难题的企业提出技术需求,经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发榜后,由全国范围内研发能力强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其组成的联合体进行揭榜攻关。成果转化类主要由天津市拥有社会公益性、行业共性技术成果的创新主体提出转化需求,经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发榜后,由国内有技术需求和应用需求的企业或由其牵头的联合体进行揭榜转化。

  揭榜制项目的需求方通过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平台,填报揭榜制项目需求表;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榜单进行论证筛选,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联合相关部门遴选项目需求,统筹确定后向社会公开张榜发布;揭榜方按张榜项目要求主动与需求方对接,达成双方共识的项目,需求方和揭榜方签署初步合作协议,形成揭榜方案;最终中榜项目名单会向全社会进行公示。

  揭榜制项目形成科技型企业的,可优先在海河教育园区落地转化,享受园区人才补贴、产业扶持、医疗保险等优惠政策。在“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中取得较大突破的揭榜制项目,择优推荐申报天津市和津南区相关科技计划项目,以及科技人才计划。海河教育园区为揭榜制优质项目搭建资智对接平台,引导来自银行、投资机构等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通讯员 玄颖

  目前,海河教育园区现已正式启动2021年度揭榜制工作,本次征集活动重点面向智能科技、碳达峰碳中和两大领域,现已进入项目需求榜单征集阶段,相关通知公告已在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平台(https://www.tjkjcg.com/)首页发布。欢迎有意向的项目需求方在线填报项目需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