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桑自强(2021年11月)
2021/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桑自强,男,55岁,中共党员,大直沽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四级高级警长。自2017年担任大直沽街道文华里社区民警以来,桑自强始终把自己同社区融在一起,与社区居民面对面、心比心,用群众满意度打造最紧密的警民关系,用管理成效打造最温暖、最安全的社区,用无微不至的关怀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近年来,桑自强先后获得个人嘉奖3次、个人三等功1次。

  用心守护莘莘学子

  大桑,是文华里社区居民对桑自强的爱称。文华里社区属于老式小区,不仅人口密集,还建有街坊小学和田庄中学两所学校。为确保学校及周边安全,每天他要在这两个学校门前值守近3个小时,不论是夏季高温的蒸烤,还是冬季寒风的侵袭,他不曾缺席每一次与孩子们的“约会”。一次日常工作中,大桑注意到街坊小学教导主任与附近面馆老板在校门口交涉,他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街坊小学对外出租的门脸房需要收回,面馆老板一家老小的生活全靠面馆生意维持着,无法接受收回面馆的事情。大桑听后,先稳定了双方情绪,耐心为面馆老板分析利弊,劝导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解决,并表示会与他共同解决难题。咨询联系相关部门、跑中介谈租金……几个周末的奔波协商,事情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警校联手,警民合力,夯实校园安全防线。每每有家长对大桑竖起大拇指,他总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在大桑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份职责,更多的是一份信念。他始终认为,自己是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践行从警初心。

  用情为民解忧助困

  2020年底,租户朱大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桑自强的电话,向他求助。朱大爷突发脑梗,没有经济来源,也没有子女在身边照顾,喝水吃饭都成了难题。了解情况后,大桑和妻子轮流当起了“保姆”,每天早、中、晚准时到朱大爷家中做饭、喂饭,大爷状态不好,就带着被褥整夜守在身边。为了让大爷得到更专业的康复护理,他与户籍地居委会联系,说明情况、提供帮助,并带着诊断证明,走访了10多家养老院。经过他多方努力,朱大爷被顺利转至养老院生活。从那一天起,他成了养老院里的常客,大家都羡慕朱大爷有个“好儿子”。

  他还是群众眼中的“超人”,刺骨冬夜,高烧不退的他把自己的棉衣裹在了走失老人身上,打寒战、发抖,他坚持着,连夜把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外地老家。他是社区老人们没有血缘关系的“孝子”,每个休息日,他都要到社区里生活困难的老人们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陪患有脑梗的孟奶奶一起看电视,给没有经济来源的宋爷爷送些水果,为瘫痪在床的杨大爷包顿饺子……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让他一步步走进了社区群众的心里,成了他们的亲人。

  用力护佑辖区安宁

  “他是为我办实事的好人。”这是社区居民孙大娘对大桑的评价。孙大娘一家生活困难,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相依为命的儿子还患有疾病。申领低保时,户口出了问题,让孙大娘一时间犯了难。了解到此事后,大桑第一时间拨通了大娘的电话,及时上门了解情况。之后的几天,大桑带着大娘一家的户籍资料,前前后后辗转了多个区,联系协调多个部门,不仅解决了户口问题,还帮大娘办好低保手续。看着户口簿、拿着低保证明,大娘激动地握住了大桑的手。“谢谢你,我们娘俩儿的生活有保障了。”

  2020年4月,大桑接到了几个居民反映邻里纠纷的电话,一个单元楼一楼住户以下水管道堵塞为由,多次找他们收取维修费。钱收了,问题却一直没解决。随后,大桑先后多次把这位一楼的住户约到社区警务室,经过大桑的耐心劝解,这位住户强硬的态度逐渐缓和下来,而且纠纷得到圆满解决,现在楼上楼下一团和气,居民脸上重新洋溢起和谐的笑容。

  从警多年,大桑身上积淀了多年来尽心竭力服务社区群众的成果。走在街头巷尾,他用脚步勾勒出社区平安;服务辖区群众,他用真心换来了警民情深。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