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冯喜龙(2021年11月)
2021/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冯喜龙,男,32岁,中共党员,国网天津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员工。作为一名输电线路的“外科医生”,冯喜龙始终深耕输电线路检修一线,是天津输电架空线路带电作业领军人。特高压建设期间,他扎根现场,组织开展天津境内8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停电首检;他不断创新,将天津境内1331基特高压杆塔、970公里特高压线路熟稔于心,主持编写4项验收细则及32项检修作业指导书;他积极探索,作为交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第一人,为天津电力实现了带电作业电压等级的全覆盖;他勇于担当,带领带电作业青年突击队挺身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应急抢修前线,贡献“津电之为”。

  给力“新人”:扎根一线,勇挑时代重担

  2015年,天津地区特高压输电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作为生产准备组里最年轻的员工,冯喜龙主动承担起最辛苦的现场工作,一顶安全帽、一双绝缘鞋、一套纸笔,便是他扎在工地现场的“标配”。这套“标配”,跟着冯喜龙走过了天津境内970公里特高压线路,陪着他见证了一基基杆塔的拔地而起。两年多的时间,无论是前期踏勘还是后期验收,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两年多现场经验的打磨,他交出的“期末答卷”成为绿电入津的技术保障。

  铁腕“班长”:固本强基,淬炼过硬本领

  2016年冯喜龙成为新组建的特高压带电及检修班代理班长,新官上任,他放的“三把火”让新班组彻底“燃”了起来。“温火”熏出“软实力”,定家规立家训,迅速成型工作制度,以身作则、积极引导,营造了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旺火”烤出“硬功夫”,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从基础抓起,编制检修作业指导卡,建立全部特高压杆塔红外测温图谱档案,确保每季度登塔检查高质量完成,真正做到了功夫硬、实力硬、底气硬。“明火”燃出“巧心思”,组织完成天津境内全部特高压线路首检工作,消除多处隐患缺陷。他带领班组成员反复试验,成功研制出特高压输电线路架空地线提线器,切实解决了线路运行实际问题,得到行业内的高度认可。

  硬核“队长”:苦练技能,锻造电网铁军

  近百米高空作业、多种类部件的带电检测、时刻存在的高压电场,如果不具备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难以成为一名专业的输电线路“外科医生”。2018年11月,1000千伏定河一线线路突发危急缺陷,冯喜龙临危不乱,圆满完成天津地区首次特高压等电位带电作业任务;2019年10月,他又一次带电消除一处特高压直流线路严重缺陷,实现了天津带电作业电压等级的全覆盖。几年来“硬核”队长带领团队披荆斩棘、不懈攀登,锻造出一支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的“电网铁军”。

  先锋“党员”:践行初心,展现津电之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冯喜龙始终怀揣对党的崇敬,牢记党员责任。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舍小家为大家,果断退掉早已买好的春节返乡车票,随时待命,为疫情防控和电网安全做好坚强后盾。2月14日,天津地区突遇大风暴雪天气,输电线路受影响极大,面对险情,他迅速集结突击队对“三跨”、防疫重点线路40个点位逐一登塔检查。耳边是呼啸的寒风,脚下是结冰的钢筋,唯有心中的责任,让悬于数十米高空的他感到无所畏惧,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共产党人的担当。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