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安勇光(2021年11月)
2021/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安勇光,28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凌奥消防救援站站长,是一名业务精湛、敢为人先的基层干部。参加工作5年来,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职责为生命,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训练水平,将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于心上,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始终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安勇光先后参加灭火与救援行动1000余次,救助群众120余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消防人竭诚为民的无悔青春。

  安勇光参加工作5年来忠实履行一名消防卫士的职责和神圣使命,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在艰苦的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与肆虐的烈火拼杀搏斗。灭火救援他不畏生死,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先后参加灭火与救援行动1000余次,救助群众120余人,用青春、汗水和热血保卫着人民生活的安宁,体验着追求理想的艰辛与幸福,展现着自己人生的价值,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热爱的消防救援事业。

  安勇光作为基层消防站站长,深知“队伍是带出来的,先有表率作用强的干部,后有敢于赴汤蹈火、英勇顽强的队伍”的道理,在任期间团结带领指战员不断严格要求,苦练业务本领,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不断挑战身体极限,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三九寒天,在训练场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锻造了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和专业精准的业务本领。由于业务训练水平突出,业务精湛,他先后参加支队、总队等各类比武考核竞赛十余次,并屡获佳绩。每逢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安勇光同志从不缺席,组织站内指战员承担各类前置备勤和安保任务百余次。在管界辖区内居民社区30家,高层建筑87栋,地下建筑10处,人员密集场所38家,重点单位场所55家,周边街道路30条,他都会带领指战员逐个进行熟悉和拉动演练,知熟掌握辖区情况特点和要素,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制定重点单位应急处置预案,他常说:“辖区的情况要牢记于心,百姓安危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做到知彼知己,才能确保百战百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才能得以保障。”

  2021年8月11日下午,南开区上谷商业街E座发生火灾,现场有人员被困,接到总队调派后,安勇光带领消防站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驰援途中,作为首批调派力量,安勇光依据相关信息进行初步判断,提示各战斗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明确各车的任务分工。到达现场后,侦查了解情况危急,安勇光立即带领内攻战斗员一头扎进了起火建筑内,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现场内部浓烟弥漫,能见度仅不足1米,他不断摸索行进,经过8分钟的紧张搜救,发现一名已经昏迷不醒的人员,立即将其抬出,并在安全区域进行急救措施,待发现伤者恢复了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意识后,安排专人将其移交给了公安和医疗部门。随后安勇光没有停留,再一次带领指战员冲进了火场,进行边搜寻边内攻灭火。期间,他连续组织6次强攻不断向火源推进,在火焰、蒸汽与浓烟交织的高温恶劣环境下,身体已严重透支甚至脱水,他仍与队员们坚守阵地最前沿,与浓烟烈火殊死搏斗,在顽强的战斗意志下最终消灭火魔,圆满完成了此次攻坚战斗任务。

  他视职责为生命,用行动铸造着对“国家队”“主力军”的神圣信仰,始终坚持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用热血和汗水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消防人竭诚为民的无悔青春。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