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袁汝海(2021年11月)
2021/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袁汝海,男,汉族,1961年9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学雷锋标兵,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书记。他,从一个名不经传的普通农民成为一个资产上亿的企业家;他,凭着自己的创业激情和顽强毅力,开辟了一片新天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是“慈善大亨”,是发掘者,是领路人,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发展海顺,是源于对员工的责任

  袁汝海对自己要求严格,生活简朴,但却竭尽所能为职工创造最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新厂区精心设计,精心绿化造景,将海顺建设成了花园式单位;五万多平米的新厂房,全部采用地源热泵中央空调,冬暖夏凉;六层集体宿舍统一布置,空调热水器一应俱全;公司建造了一批两室一厅单元房,并在附近购置了若干套商品房,请来的人才也好,企业的老职工也好,让他们住有所居;员工食堂干净整洁,饭菜可口;员工孩子上学、上幼儿园每天有厂车接送;哪家有红白喜事,他会想到;哪位职工生病没人照顾,他会安排;逢年过节,慰问职工发福利他从不会忘。公司还设有图书室和运动场,并定期举办员工篮球赛等文体活动……

  “家里有困难找袁总,准没错!”“别人还未想到的,他已经做到。”这是员工对他的评价,也是对他履行造福职工的责任的肯定!

  回报社会,是源于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

  “一个党员一面旗。”这是袁汝海经常说的话。作为一名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袁汝海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常说,多做一件有益于社会的事情,生命就多一份价值,这些年他也始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并收获着点滴快乐。袁汝海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家乡,他每年拿出十几万元用于支持当地学校教育。定期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钱送物。过年回家,村里人凡长他一岁的每人100元;他给村里架设电线,出资为村里修路。村里闲置人口过多,对社会稳定造成影响,他吸纳剩余人口到厂里工作。他为天津印刷职业学院、天津装潢印刷学校等多个学校提供实习基地,亲自为学生讲解印刷工艺和诀窍。他已经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全额付款买了37套写有他们名字的商品房,同时,他又拨出了近五百万元资金作为职工买房专用基金,资助了22位员工在天津买了新房,解决80左右名孩童在津上学问题。他还自觉拿出资金资助街道,帮贫济困。在国家面临汶川大地震、甘肃泥石流等巨大天灾的时刻,他毫不犹豫竭力相助,并号召员工奉献爱心。袁汝海在扶助社会弱势群体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他担任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常务理事并在残联多个企业任总经理,积极参与国家及市残联组织的各种资助残疾者的活动,每逢节日主动慰问残疾同胞,鼓励他们自强自信;每年扶助残疾者上百人,为他们提供就业指导和生活帮助。

  精准扶贫,是当前的一件大事

  袁汝海本着“致富思源、扶危济困、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积极响应区里的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甘肃省多个贫困地区定点脱贫。

  真扶贫,捐款20万元注入夏河县教育促进会基金,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结对帮扶环县车道乡樱桃掌村、刘渠村,捐赠16万元解决饮水安全、补助牧草种植、养殖示范户等问题;捐助10万元资助环县山城乡王三口子村建设蓄水池,解决了长期困扰当地村民的饮水困难和耕地抗旱保苗用水需求;向庆城县贫困村捐赠10万元、给环县贫困村5万元,用于修缮路面、改善交通、改善住房。在自身发展资金并不十分宽裕的情况下,向西部贫困地区投入人财物等近200万元。

  除此之外,袁汝海非常注重产业扶贫。公司派遣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到庆城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智力帮扶,成效显著;同时,2017年11月以来,袁汝海聚焦就业扶贫,共有54名环县人民到海顺企业上班,为他们解决了往返路费、食宿问题,真正把公司当成“家”;扶贫攻坚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想要真真切切地改变贫困面貌,那就必须靠发展。

  一个党员一面旗,多做一件有益于社会的事情,生命就多一份价值,坚守并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帮助更多人过上美好生活,这也是袁汝海的幸福和快乐。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