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宋德玲(2021年11月)
2021/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德玲,女,汉族,1963年1月出生,西青区大寺镇门道口村村民。11年来,她悉心照顾患脑梗瘫痪在床的婆婆,即使自己身患糖尿病,仍然以开朗乐观的心态照料婆婆,在婆婆住院期间独自一人承担了陪护照料的重任。作为孝敬婆婆的好儿媳,丈夫管家的贤内助,贴心暖心的好婆婆,宋德玲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交口称赞。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亲生儿女大都很难长时间毫不厌烦地照顾生病的父母,更何况是儿媳妇,但宋德玲却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担子,这一转眼就是11年,4000多个日日夜夜。婆婆冯怀元2010年因患脑梗瘫痪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吃饭、穿衣、梳头这些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也需要他人照料。重担一下就落在了宋德玲身上,她开始担负起了给婆婆喂饭、喂水、洗脸、穿衣等繁琐的护理工作,一日三餐按时将可口的饭菜端到婆婆面前,像照顾幼儿那样喂给婆婆吃,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她很少回娘家,偶尔去一次也是来去匆匆,每次看着年老的父母脸上失落的表情,她都感觉无比的愧疚。宋德玲也有身体不适的时候,可是她从未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耽误对婆婆的照料,为了防止婆婆长褥疮,她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定时的给婆婆翻身、擦洗、捶背、捻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她精心的照顾下,婆婆的被褥整天都是干净清爽的。宋德玲还十分注重婆婆的心理需求,一有时间就陪着婆婆说笑聊天,逗婆婆开心。每当有人来串门时,婆婆都会笑着对他们说,她虽然身体不好,但有好福气,有个孝顺的好儿媳妇,可真是比亲闺女还亲。

  有一段时间,宋德玲发现自己浑身无力,很不舒服,便让丈夫暂时看管婆婆,自己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患上了糖尿病,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个沉重的打击,但她却并没有向病痛低头,为了不让婆婆担心,她让全家都不许告诉婆婆自己得了糖尿病,在婆婆面前依然展现出自己乐观、阳光的一面,并仍然如之前一样照料婆婆,没有丝毫懈怠,到今天婆婆仍不知道她坚强的儿媳身体也不硬朗了。

  有一次婆婆高血压犯了,吃药之后血压仍降不下来,只能住院治疗,在住院的10多天里,几乎都是宋德玲一个人在医院侍候婆婆,医院里没有空余病床,宋德玲晚上就只能趴在婆婆病床上眯一会,因为老人年纪大了,夜间很难睡得踏实,总是会发出难受的呻吟,宋德玲往往刚累得闭上了眼,就被惊醒,赶忙查看婆婆身体情况,并跑到医生的值班室叫医生过来看看。白天婆婆情况稍微好点,她就上身躺在病床上,腿搭着椅子,稍微打个盹儿,护士来输液查房的时候,婆婆都会小声地对护士说,小点儿声,让她睡一会。晚上睡不好,白天还要照顾婆婆,因为劳神费力,短短几天下来宋德玲就瘦了一圈,家人心疼她,让她回家休息,她摇摇头说没事,并让丈夫把她平时吃的药都带去医院,硬要自己留在医院陪床照顾婆婆,她说她回家以后谁在这侍候婆婆她都不放心。在婆婆住院的这10多天里,亲戚朋友去医院看望婆婆时,都惊讶地发现,在宋德玲的细心照料下,婆婆的气色好了不少,都羡慕冯怀元有这么个好儿媳。

  过度的操劳让58岁的宋德玲看上去要比同龄人苍老许多,沧桑的脸庞,粗糙的双手,无不显现出她付出的艰辛与汗水,这样年复一年的为家庭付出,宋德玲不仅赢得了全家人的心,也在邻里之间竖起了好榜样。她的事迹在村里广为传颂,大家对于她的事迹都交口称赞。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