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王瑞丽(2021年11月)
2021/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瑞丽,女,68岁,群众,天津市宝坻区海滨街道酒厂楼小区居民。18年前,王瑞丽的丈夫不幸遭遇车祸,虽保住了性命,但从此卧床不起。王瑞丽没有放弃,对瘫痪在床的植物人丈夫悉心照顾,历时7个月,迎来了丈夫苏醒的奇迹。18年来,她一直守护在丈夫身边,陪伴丈夫做康复训练,用羸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用坚守书写着人间最真挚的情感。

  7个月守候,期待爱的奇迹

  2003年4月,王瑞丽的丈夫孙宝明因躲避闯红灯的行人,发生车祸,虽经抢救保住了性命,但从此卧床不起。悲痛面前,王瑞丽选择了坚守,一直无微不至照顾着昔日撑起整个家的丈夫。

  一面承受着突如其来的心里重创,一面照顾孩子与爱人,重担没有压倒这位伟大的母亲和妻子。王瑞丽坚持带丈夫治病,即使医生说她的丈夫也许永远醒不过来,她也没有放弃心中的希望,每天给丈夫做按摩,一边做按摩一边重复着他们之间的故事。她期待的也不是什么家庭环境的改善,只是单纯地期盼着丈夫有一天能够睁开眼再看看自己,看看儿子。

  爱是锲而不舍的坚持。7个月后,在王瑞丽的悉心照顾下孙宝明慢慢睁开了眼睛。在她的细心引导下,孙宝明可以吐出一些音来,虽然含糊不清,但是常年的默契让王瑞丽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丈夫想要表达什么,她说丈夫能醒来自己就已经很开心了。

  18载时光,见证爱的坚守

  18年来,她家庭重担一肩挑,对丈夫悉心照顾。王瑞丽的儿子说,妈妈这么多年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妈不敢生病,生病了就没人照顾你爸和你了”。这18年来,王瑞丽每天都带着丈夫进行康复训练,105斤的她,手臂支撑不起160斤重的丈夫,她就把自己跟丈夫绑在一起,也许就是这份坚持让一个植物人醒了过来,借助外力站了起来,这份爱比我们想象的更强大。

  很难想象面对这么大的打击,夜以继日照顾瘫痪在床上的丈夫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初见王瑞丽,68岁的她,留着长发,对别人依旧热情,仿佛并没有经历过那些艰难。家里的房子是2009年装修的,虽然简朴,但被王瑞丽整理得干净利落。

  2020年冬天,王瑞丽的右腿突发不适,经检查右腿膝盖大面积积液,大夫强调卧床休息,不要劳累,但她始终放不下的还是现已小脑萎缩的丈夫,拖着疼痛的身躯,如往常一样照顾丈夫的衣食起居。常年照顾丈夫的王瑞丽还患有腱鞘炎等疾病,时长反复发作,可她从不曾和儿子说起自己的难处。

  看着这样一对夫妻,更让人坚信,爱,不是一个字,而是一生的坚守。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