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世毅(2021年11月)
2021/1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世毅,男,42岁,山东潍坊人,2016从部队转业到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在部队期间曾被北京军区评为“创先争优”优秀党员,荣立过个人二等功和三等功,现任天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该同志能够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甘于无私奉献,彰显责任担当,他性格外向、乐善好施,是个天津市国资系统的“热心肠”,受到各级领导同事及所属单位党员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贴心的“接线员”,服务千万家

  王世毅同志坚守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意识,始终把党员群众的冷暖和诉求放在心上。市国资系统一级企业110余家,党员14.5万名,因国企改革及历史存留等问题引发的党员个人诉求较多,王世毅同志作为专司12371党员服务专线平台国资系统的工作人员,平均每2天就会接到1个,他总是按照“首问负责制”的标准要求自己,因为他深知“接线员”看似事小,但代表着市级机关形象,所以不厌其烦地对待每一名党员的诉求,属于职责范围内的正常的诉求,他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属于党员个人原因造成的问题或职责范围外的事,他不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政策解答,还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原中石油在天津所属企业的1名8年“口袋党员”,所在单位已破产注销,本人到很多单位反映未能解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问题。王世毅同志了解到此情况后,多次联系中石油在津相关企业,促成大港油田、渤海钻探、渤海装备3家驻津企业联审,补发了纪念章。老党员激动地讲到,你不仅是对我本人帮助,更是对我家庭的关爱。

  二、?心的“服务员”,圆梦老党员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王世毅同志先后负责过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统战等工作,每一个岗位他都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以过硬的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企业和党员。2021年8月25日,天津市红桥区某办事处同志与王世毅同志联系,请求协助做好本人包片社区瘫痪卧床退休党员钱学诚党员身份核实和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事宜。钱学诚是原天津市蓄电池厂(2007已注销)退休职工,2004年7月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至河北区委组织部,由于当时居住地未建立党组织,导致其成为“口袋党员”。2006年2月,该同志因病瘫痪卧床不起后,唯一的愿望就是为自己的党员身份找到“娘家”,但是家人虽经过不懈努力,但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王世毅同志把他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从查找原天津市蓄电池厂党组织隶属关系入手,先后联系1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查找钱学诚同志党员身份和组织关系转移材料,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全部办理完毕,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了困难老党员多年的愿望。

  三、热心的“协调员”,助力结良缘

  王世毅同志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追求。他充分发挥国资两委机关优势,积极协调中央驻津企业之间合作交流,促进了公司业务经营发展。中央驻津企业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党务干部在与王世毅同志日常业务工作中讲到,目前公司虽有先进的机床和精干专业的设备制造队伍,能够生产精密的机械产品,但受国际国内整体形势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困境,若能够找到合作单位,将会提升公司整体效益。王世毅同志想到同为中央驻津企业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有很强的产品研发能力,但没有实体制造产业,也想寻找合作伙伴,实现研产销一体化,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循环”的要求,于是王世毅同志积极为两家企业“联姻”搭建桥梁。目前,两家企业已建立了工作联系,并实现了产业互补,互利双赢。

  四、忠心的“办事员”,真情解难题

  王世毅同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扬军人本色、擦亮国资名片,敢于上一级、打头阵,勇当攻坚克难的尖兵。2020年是党中央、国务院作明确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收官期,涉及国资系统100余家一级企业、约103万职工、25138名退休党员,时间紧、任务重、政治要求高。他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每周召开视频会调度会,下发明白纸、提示函,联系协调市、区、街道(镇)、社区四级相关职能部门等方式,一人一事、一企一策真情服务指导,逐个“攻城拔寨”啃下“硬骨头”。对退休人员社会化政策不理解的党员,他亲自上门解答,用实际行动赢得老党员的理解和支持;对历史遗留问题多,推动起来有畏难情绪的相关企业,他多方协调帮助解决,用无私的“保姆式”服务增强了企业完成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大港油田共有退休党员8765名,他多次上门服务解难题。2020年7月底,市国资委党委提前完成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为我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该项工作得到中央深改办、国务院国资委和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推荐单位:市国资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