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田魁岳(2021年11月)
2021/1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田魁岳,男,1973年5月生,大学本科学历,1997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同年7月到天津工程机械研究所工作。现任天工院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特种装备技术研究所所长、鼎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液压传动和液压伺服控制的研究,先后完成科研项目四十余项,其中重点项目二十余项,纵向课题六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申请并授权专利16项,发表论文7篇,天津市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田魁岳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坚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思想过硬,学风严谨,勇于创新,在工作中成绩突出,成果显著,为天工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坚定信念、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田魁岳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够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严格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创新形式,开辟渠道,引领支部党员学习提高。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以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为抓手,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和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带动支部所辖部门搞好经营生产工作。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变机遇为挑战,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指标。

  二、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

  田魁岳同志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求真务实,不骄不躁,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作为特种装备技术研究所所长、鼎成公司总经理,带领部门职工,齐心协力,在科研生产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该同志是我院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他作为项目组长、系统主管,先后完成重点项目十余项,纵向课题多项。项目涵盖多个技术领域,涉及工程机械整机的智能化控制研究、油泵和水泵的研究、仿真系统的研究等。其中,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该同志还获得二〇一五年度天津市 “五一”劳动奖章。

  三、勤于钻研、勇于创新,成为技术上的专家能手

  田魁岳同志勤于钻研,学风严谨,在液压传动及伺服控制领域,先后主持或参加完成物理仿真系统研制项目十余项,通过建模仿真,降低了设计风险,缩短了研制周期。完成的同济大学“液压元器件动态特性综合试验台”项目,在六个方面有创造性的技术突破,解决了液压挖掘机用多路阀动态特性试验难题,并对我国在高端液压件领域的技术突破有重大意义。完成的机电液综合试验台,解决了重大装备厂内试验的难题,具有极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同志取得多项专利和技术成果。他申请并授权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发表论文7篇,申报并鉴定科学技术成果5项。这些成果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多项关键难题。

  推荐单位:科技系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