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走进红桥湘潭路社区 见证老人们幸福一笑
2021/1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日“小雪”,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也就是说,“小雪”节由于天气寒冷,降水形式由雨变雪,但此时由于“地寒未甚”,故雪下的次数少,雪量不大,所以称为小雪。然而这一气象变化规律如今已经彻底颠覆了,前不久的一场暴风雪,让津城老百姓体验到什么叫鹅毛大雪,天气的变化无所谓,唯一不变的就是枫叶团队志愿者们的助老的热情。

  22号“小雪”,清晨7点多钟枫叶团队摄影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在等候公交车时,确确实实领略到初冬的寒冷,没有雪花、但有瑟瑟发抖的感觉。道路边上的小块积水已经结冻成冰,虽然有蓝天和刚刚初升的太阳,也都显得它们也都无能为力、爱莫能助。

  这一活动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确定的婚纱拍摄日,再冷也要准时到达现场,再冷也不能“冷”了社区老人们那颗盼望已久圆梦在今朝的心!

  由红桥区西沽街湘潭路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搭建平台、民生银行咸阳路社区支行鼎力支持、枫叶团队摄影小分队提供热情服务,今天湘潭路社区二楼活动室热气腾腾、等候拍摄的老人们那喜悦的心情让这里呈现出春天般的温暖。

  “我在电视新闻中曾经看到过你们的报道,那时还在想这支摄影小分队什么时候到我们社区来?也能给我们拍几张婚纱照?今天我和老伴儿的梦想即将成真,心里既紧张又激动,幸福来的这么快?”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的李宗山、闫淑敏夫妻二人激动的对大家说。

  在为一位老大姐化妆时,化妆师让老姐姐稍稍闭上眼睛,防止粉末眯眼,这位老大姐告诉化妆师张文荣,“我一直在看你们胸前佩戴的这枚党徽,鲜红的党旗下就是‘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今天这样冷的天气,你们准时来到我们社区为我们拍照,这就是为咱老百姓服务的精神啊!”

  为了缓解拍摄现场老人们因紧张而产生的肌肉“僵硬”感,摄影师在规范每一个拍摄 POSE,都要抖上一句“笑料”,镜头前的老两口哈哈一笑、顿时就没了紧张和“羞涩”,而场内等候拍摄老人们还给予了掌声加油。

  “真没想到这些志愿者们这么有耐心,热情这么高,而且说起话来非常幽默,就像是一家人,而且本来我们都是左邻右舍的邻居们,相互之间也都比较熟悉,我们这些老人们基本都是在七十年代末结婚的,哪有婚纱照啊?太谢谢了,感谢枫叶团队所有的志愿者!”王卫平老人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拍摄现场志愿者为了老人们的安全,帮着她们提着婚纱走出化妆间,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民生银行的员工也都“鞍前马后”陪伴着,到了背景墙后,还有为老人们整理婚纱、头饰,带上“项链”以及金光闪闪的“金镯子”,还要陪伴着她们换装、准备各种应景的道具,她们才是今天婚纱拍摄现场最辛苦的志愿者!

  枫叶团队摄影小分队第一次来到湘潭路社区,社区也是第一次搞这样的活动,报名的人也是比较多,志愿者们也是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随着“咔、咔、咔”相机的快门声,六对老夫妻以及八位“单身”女性完成了今天的拍摄,这时时针已经指向午间1点多了。

  婚纱拍摄为什么这么接地气?就是因为服务的对象都是老年人,基本在那个年代没有拍摄过婚纱照的老两口,他们有需求,而枫叶团队又做到了精准对接,虽然枫叶摄影小分队纯属业余,但在整个拍摄过程必须要拿出专业的水准,尤其是在服务质量上不减一分一毫。

  有了社区的支持与配合,有了民生银行的鼎力相助,最接地气的服务最能拉近群众与社区的距离,最能增加社区的凝聚力,最能让社区老人们有一种收获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您那幸福的一笑,就是我们今天的快乐。将小事做好、让小事做牢,这就是枫叶团队志愿者们的决心。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