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水务局海河中心积极开展秋冬环境集中清整
2021/1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市水务局海河中心认真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针对河道芦苇开始干枯、落叶增多的情况,主动做好“超前服务”,充分发挥行业职能,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秋冬河道环境集中清整,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河道环境维护。

清理芦苇

  高效率收割芦苇,芦苇在干枯阶段易形成火灾隐患,针对河道枯萎的芦苇提早动手、安排收割清理,提高群众生活的安全感。自10月中旬开始对海河、北运河、子牙河岸坡芦苇进行收割,为进一步提升收割效率,今年采用船只加装新设备,实施水下剪割,同时配合人工圈围打捞,加大剪割深度,确保春季开化后水面环境整洁。截止目前,海河、北运河芦苇已基本完成收割,共出动人员近300人次,收割船只67船次,收割芦苇3000余方

船只收割打捞

  高效保障河道水环境,入秋以来,河道落叶骤增,且受风力风向影响清理难度较大,为向市民群众营造“水清、河畅、景美”的生活环境,保障河道水环境,我中心在重点点位增加人员,围网打捞、集中清扫,同时强化日常巡查管理,现场指导清理作业,确保清理效果。

人工收割打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水务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