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小文明 大美丽”志愿服务项目第142期来啦
2021/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1年11月21日下午2点至5点,“小文明 大美丽”志愿服务项目第142期在南翠屏公园准时开展。寒冷的天气、肆虐的寒风都无法阻挡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主导团队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奉献爱心,用热情的志愿服务促进南翠屏公园成为有爱的山,有温度的公园!

  “小文明 大美丽”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陈兆祥老师向志愿者们讲解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和服务安排,助力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一杯热茶暖人心

  一山一水总是情,一杯热茶暖人心。志愿者们满怀热情,用真诚的心为游客们送上热茶、驱散寒冷与疲惫。茶水虽然简单,但因包含了志愿者们浓浓的爱与关怀而变得独一无二。

  河湖守望 志愿哨兵

  虽然寒风肆虐,志愿者们依旧巡护在南翠屏公园山水之间,守护这里的青山绿水,守护南翠屏公园的整洁与美丽:他们沿着河湖与山间小路捡拾垃圾、清扫落叶,他们随时擦拭园区设施,为游客提供干净、美好环境。

  弘扬红十字精神

“小文明 大美丽”项目负责人陈兆祥向志愿者们介绍并安排宣传红十字会精神的主要内容。

志愿者陈兆祥向游客介绍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宣传单主要内容。

志愿者们向游客宣传发放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宣传单。

志愿者们向游客介绍三救三献知识。

  游客留言

  志愿感想

  “小文明 大美丽”项目负责人 陈兆祥

  今天是2021年11月21日星期日,是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南翠屏公园开展,“小文明,大美丽”志愿服务项目的第142期。今天大风寒冷,我下午提前来到看到公园体育器械健身园附近,大风将很多黄树叶覆盖了整个公园道路,我先组织志愿者和园林工人一起将落叶清扫并用车运走。我又安排其他志愿者,准时开展日常志愿服务。“一杯热茶暖人心”,“河湖守望志愿哨兵”等服务内容。不管天气多么恶劣,我们也要坚守志愿服务的岗位上!

  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张欣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南翠屏志愿活动,负责这项活动的陈老师非常的热情,一直跟我们指导活动的开展。虽然活动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志愿者的工作就是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是在提供服务和接受服务的人当中种下一枚爱的种子,传递爱心,播种美德。在未来,我也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周奕

  冬意渐显,冷风掀起无数飘飞的黄叶散满地。这个时间,我己来到南翠屏公园,参加志愿服务。虽然只有一下午,但完成的服务内容可还不少呢!备好的热茶,为来往的游客增添冬日里的暖意;递送并宣传冬季安全手册,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陈老师讲述的“道德模范事迹”,令我心中涌出无限对于模范的崇拜和敬仰。从帮助环卫人员扫落叶到擦拭健身器材,虽然我的小小手冻得有点红,但看到自己的成果,看到伙伴们一起奉献的幸福感,我们相视着“笑了”!“小文明,大美丽”志愿服务项目将成为我志愿历程中的又一盏火炬,照亮和鼓励我一直向前。

  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兰媛媛

  今天是我第一天参加志愿服务,我负责的是一杯热茶服务,给在寒风中口渴的游园市民送去一杯温暖的茶水,通过递水的形式给游客们带去关怀和爱心,使我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同时我看到了陈叔和其他小伙伴们的其他活动,在路上捡垃圾,为公园文明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即使寒风凛冽也无法阻挡这份奉献的爱,虽然我们做的事小,但老子曾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诚哉斯言,我们的力量正如这微光,微光点亮微光,微光照亮微光,一个人改变的是自己,一群人改变的是未来,滴水之流终可汇成江河浩荡,愿你我以助人之心承时代使命,将雷锋精神永传!

  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付俊琳

  今天大风,志愿服务结束回家时发现电动车又被刮倒了,幸而还能骑,都不知这是第几次了!作为公交头等舱团队的一名志愿者,我依然坚持的进行志愿服务,和陈兆祥老师一起,不畏严寒,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游客问我:冷吗?我说:冷!但我知道自己内心的那份热,那份奉献社会的热忱!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

 

学习道德模范第51期

王秀敏:用母爱温暖世界

  

 
 

  王秀敏,女,63岁,中共党员,北辰区运管局退休干部。她十年如一日默默资助一个贫困家庭,使得这户人家的姐妹俩顺利完成学业,参加工作,结婚、生子,被人称为“爱心妈妈”。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志愿服务共为游客提供白开水6壶、热茶5壶,捡拾垃圾5袋,清洁公园设施4处,清扫落叶规范打包6处,宣传发放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宣传单30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公交头等舱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