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争分夺秒 天津民警35分钟保住市民57万元存款
2021/1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紧急止付,是一场公安机关和骗子的时间“赛跑”,11月23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联合黄海路派出所的一次紧急止付,成功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57万元。

  “喂!请问您是张某某女士吗?我是公安局的,您涉嫌非法入境,需要你协助我们调查,我们需要你将卡内资金转至一个安全账户。”

  ●10时40分,张女士(化名)接到了一自称公安局的来电。与此同时,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接市公安局推送指令,一群众疑似在接听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反诈中心多次联系事主张女士,但张女士一直处于占线无法接听状态!

  ●10时45分,黄海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线索指令,立即驱车赶往张女士家中。

  一路上,民警多次拨打张女士电话,但均未能接通,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张女士可能还在和骗子通话,骗子极有可能用电话控制着张女士,阻止她接听拨进来的电话。张女士随时都有可能给骗子的指定账号转账,张女士正处于遭受巨额损失的边缘。

  ●10时58分,社区民警找到了张女士的家,但遗憾的是此房屋早已被张女士租给了别人,自己已经回吉林老家了。面对这种情况,民警焦急万分,张女士电话一直占线无法接通,时间往后拖一秒就多一分危险。但是,大家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继续拨打其电话,只要有一丝机会,就会努力争取。

  ●11时15分,张女士电话终于拨通,但因为此前张女士接听了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对于真警察的劝说并不相信,民警急中生智,既然该房产是张女士的,那张女士一定知道该房产物业座机电话;就这样一边劝说张女士不要转账,一边往物业服务中心跑去,到了物业服务中心立即用物业电话再次拨通了张女士电话。至此,张女士才恍然大悟,惊出一身冷汗,原来自己差一点就被假警察给骗了。

  经了解,张女士接听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自己为某某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说张女士有非法入境记录,为了证明自己没有非法入境,张女士需将自己银行卡内的钱转到对方“安全账户”下,就在张女士挂断电话即将按照对方指令转账的一瞬间,民警的电话就见缝插针地打了进来,也及时阻止了张女士的转账。

  张女士告知大家自己卡内有57万元,如不是民警锲而不舍地拨打电话,这57万元都将进入骗子手中!黄海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即对张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并电话指导张女士安装国家反诈APP。

  被汗水浸湿的警服衣领,换回了群众57万元的损失。35分钟锲而不舍拨打电话,紧追不放的线索追寻,黄海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们觉得值!(常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