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爱在藏区 “衣”旧情深
2021/12/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十月的藏区,气温已经探到零下,不少地区大雪纷飞。

  这天是个周末,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的几十名学生却整齐列队,依次领着热心人寄来的衣物、鞋帽及文具,小脸上绽放着灿烂的“高原红”——来自煤炭经营公司天津分公司第一党支部捐助的爱心物资刚刚送到这里。这是今年送来的第四次募捐物资,共计千余件。

  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始建于1929年,90多年风雨兼程、沧桑砥砺。学校的软硬件设施齐全,校园也十分美丽,抬头就能看到纯净的蓝天白云,随处可见到漂亮的格桑花。

  格桑花,在藏语里是寄托了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花朵。在天津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就有着一位宛如格桑花般绽放在公益路上的党员,她叫邵雅静。

  在同事和朋友们的眼里,邵雅静是一个很有个人魅力的“御姐”,热心、麻利、泼辣、特爱掏心窝子、各种神通广大,总之,搞不定的事情问她就对了——就算她没法直接帮忙解决,也一定能七弯八拐地帮忙找到解决的办法或者人。

  2021年3月,从藏区工作回来的朋友给邵雅静带了一份关于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的扶贫材料。这位朋友在藏区工作期间,经常性的帮扶这个学校,但是由于工作等原因,不得不将这份爱心暂缓,同时也急切的寻找另一位热心人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邵雅静看着材料中孩子们纯净如水的眼神,一下击中了她,她决心要为他们做些什么。

  与她对接的是校方一位名叫多杰才仁的在职教师,是一名典型的藏族汉子,他说如此美丽校园中,却有着二十三个孤儿和三十六个贫困户,这些孤儿里面很多孩子都是玉树地震留下的孤儿,由于生活困难,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不是很高,对他而言,“一个都不能少”的课堂才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核实完相关信息后,邵雅静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会上,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募捐活动。不到一周时间,两大袋爱心物资整理完毕,伴随着一份充满关爱的书信,送到了多杰老师的手中。

  一周之后,第二批募捐物资到位。在众多志愿者的爱心传递下,短短半个月内获得了6袋物资的捐助。高效执行的背后,是来自党支部40多位党员及志愿者的通力合作。

  十一期间,当众人沉浸在欢愉的节日氛围中时,邵雅静又一次发动了募捐活动,并在节后返工的第一天中午,将沉甸甸的8袋募捐物资寄送了出去。

  因募捐活动属自愿行为,所以每次邮寄的邮费,都是志愿者们承担,仅这一年的邮费,已经上千元。每次募捐时,邵雅静都强调要将衣物、鞋帽清洗干净、叠放整齐,这代表着对藏族同胞的一份尊重和真诚。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募捐的衣物和文具很受孩子们欢迎,多杰老师专门为捐赠衣物的志愿者们录制了感谢视频,并亲手书写了藏语字画,作为回赠。

  邵雅静给大家讲过一个小故事:一个孩子和爸爸在海边散步,孩子捡起被海浪冲到沙滩上的小鱼,一条条扔回海里,爸爸说:这么多小鱼你救的过来么?谁在乎呢?孩子继续一边扔一边说:这条小鱼在乎。这条小鱼也在乎。(国能销售集团天津分公司 潘锡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分公司微家园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