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统计局举行新晋级和新入职工作人员宪法和统计职业道德宣誓仪式
2021/1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市统计局举行2021年新晋级和新入职工作人员宪法和统计职业道德宣誓仪式。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褚丽萍监誓,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建强主持宣誓仪式,法规处处长宁华领誓,40余名新晋级和新入职人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新晋级和新入职工作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全体宣誓人员用他们的铮铮誓言宣示了他们忠于宪法、依法履职、立足统计、服务人民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宣誓人员随后在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建强的带领下重温了统计职业道德。

  宣誓后,褚丽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忠于宪法、遵守法律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宪法宣誓是党和国家赋予国家工作人员职责的法定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今天参加宪法宣誓的同志都是市统计局新任命的处级干部、新晋级的科级干部和新入职的干部。对每一名干部来讲,参加宪法宣誓仪式,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

  褚丽萍强调,新晋级和新入职工作人员要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庄严的仪式感化为心中神圣的使命感,将铿锵的誓言付诸实干行动。她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

  提高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宪法的基本原则,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计工作各个方面。

  强化认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

  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争做尊法学法的模范,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守法用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言,用法治的力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现代化统计改革。

  勇于担当,切实履行法定职责。

  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充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准”字上下功夫、在“敢”字上做文章、在“断”字上显作为的三项要求,切实增强现代化统计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忠诚履行统计职责职能,着力提升统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要始终心怀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牢记面对宪法和国旗所做的庄严承诺,珍惜国家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勉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发扬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老实做人、清白做事,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

  最后,她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牢记誓言,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天津统计事业发展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为我市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和全市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统计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