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2021童心向党 >> 感党恩诵祖国
学党史 念党恩 逐梦华夏
2021/1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翻开祖国的近代史,中华儿女多磨难。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以后,国将不国,家何以家。彼时,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面对山河破碎,列强横行的现实,有多少仁人志士梦寝难安,他们一代又一代、前赴后继地寻找富国强兵的道路。当以龚自珍、康有为、梁启超等为代表的封建士大夫不能救中国的时候,当资产阶级革命家成立的资产阶级共和国仅仅三个月便夭折的时候,当国家军阀混战、内战不断的时候,中国的出路在哪里?人民的希望在哪里?中华民族的前途又在哪里?!

  1921年7月,南湖烟雨朦胧,世界风云变幻。一群心系天下的年轻人将青春与热血融入信仰,从上海的石库门到南湖的小游船,他们有勇有谋,不惧搜查围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她的诞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点燃了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这火炬带领中国人民扫荡了土豪军阀,赶走了日寇列强,覆灭了蒋家王朝,焚毁落后和腐朽。无论这火炬走到哪里,她都会给人民带来希望。无数的革命先烈英勇牺牲,才换回新中国的诞生!

  从1949年10月1日开始,中国共产党做出了一系列重大的决定。在抗美援朝中,中国打败了试图称霸世界的美国,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强大。1956年,随着四个现代化的提出,中国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奔向小康社会,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如今,南极上空早已飘扬起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舰队,神舟系列飞船带着刚劲的气势直冲云霄;还有,那一座座现代化城市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厦、工厂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遍地生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惊人的事实做到了在他国来看不可能达成的奇迹!去年以来,我们不幸遭遇新冠疫情,党领导指挥全国各族人民,与时间赛跑,攻坚克难,迅速地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地阶段性胜利,同时又实现了全民脱贫,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正在托举起各族人民的高质量的生活!沧海桑田,神州巨变,看如今,100岁的党用其行动证明了他的核心领导能力!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史诗长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100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100年;是不断接受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100年!

  我们有幸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这股拼搏进取的力量,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开拓进取,破浪前行。未来,当历史的接力棒传入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时,我们有能力把祖国带向更繁荣更昌盛的时代!逐梦华夏,我们将满怀豪情,迎接各种挑战,我们相信,新世纪的祖国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