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赵恭赏(2021年12月)
2021/12/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恭赏,男,汉族,195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大卷子村村民,现任大卷子村村委会后勤人员。他免费为群众提供电路家电维修近40年,谁家有个东西坏了,都想到去找“赵工”帮忙,他帮助村民不求回报,他用自己的默默行动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与笑容。

  赵恭赏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业务精炼,责任心强。他经常说学电路要活到老学到老,现在的电路可跟以前的电路不同,必须要扎实深入地学习才能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2019年5月,赵恭赏经医院大夫诊察需要做手术。在手术前一天,他念念不忘村里那几位孤寡老人和残疾家庭,自己骑上电动车为他们购买了充足的电、水和天然气,暂时可以使用几个月。因为他知道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就在住院期间还时时刻刻叮嘱同事们要关注这几个特殊的家庭,等自己身体恢复好了还要继续为他们服务。

  赵恭赏义务为800余户村民维修电路和家电近40年,谁家要是电灯或电路损坏,村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无论什么时候,他从不拖沓,有时候他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就有人敲门让他帮忙去看看怎么回事,有时刚下班回到家里,电话又叫检修线路。

  他记得2019年七月份有一户村民家中卫生间往楼下漏水造成楼下停电。预感到事情不对头,他觉得应该是哪出问题了,为了让该户村民尽快用上电,晚饭都顾不得吃,放下碗筷,拿起工具箱就往村民家里赶。到了现场屋里一片漆黑,带好手电筒就去检查电路,检查后发现应该是哪处地方跳闸漏电,再加上有水,很危险,漏电开关接有多个支路,采用各支线路逐个单独接入排查的方法,逐一排查每一条线路的通电情况,终于找到了跳闸漏电地方,修好了村民家的电路,解决了一处安全隐患。

  村民经常说有“赵工”什么电路问题都可以解决。他不仅义务维修电路等问题还时常为村民修理小家电,有一次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找他维修。他二话不说就像陀螺一样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不收分文,还倒贴了几十元材料费。当看到村民们拿着修好的电器满脸笑容地离开时,他觉得值了。他还主动承担起为村民通下水道,修楼道不平稳瓷砖,修房屋漏雨等多项工作,不管多晚,不管刮风下雨,随叫随到。面对村民的需求,身为中共党员的他,总是冲在第一线,时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

  “大伙儿有事儿可以随时找我,我也很高兴为大家伙儿服务。”这是赵恭赏常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他不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村民有什么事儿都喜欢找赵恭赏帮忙,下水道堵塞了,一个电话赵恭赏立马带着通下水道的设备赶往楼前。他不怕脏不怕累,尽管弄得满身臭味,满身油污,也没有怨言,尽心尽力地帮助村民,把大家的事当做自己家的事。

  2020年春节全国新冠疫情爆发,他说国家和人民这时最需要我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身为一名党员就要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赵恭赏同志勇做防疫工作中的一颗“螺丝钉”,听党的指挥,配合两委班子工作,主动提出在小区出入口承担执勤监测工作,防止疫情入侵。刺骨的寒风也磨灭不了他守护村民健康的意志。除了出入口的执勤工作,他还承担起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每天帮助隔离户倒垃圾,了解隔离户的需求,为隔离户运送物资,同时安抚隔离户焦躁的情绪。

  赵恭赏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党员带头作用,默默无闻地为村民服务,坚持着自己初心和使命。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