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殷剑辉(2021年12月)
2021/12/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殷剑辉,男,汉族,198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乡村产业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工作中思路清晰、意志顽强、执行坚决,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敢于主动担当,坚决做好城市安全的“守夜人”、扶贫路上的“攻坚人”和农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穿着军装,就要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军人的使命;脱下军装,更要用奉献和担当书写奋斗的人生”的铮铮誓言。

  一、坚守安全底线,坚决做好城市安全的“守夜人”

  该同志时刻用《党章》和党的纪律约束自己,时刻用“我是一个兵”的标准衡量自己,自觉从建设“平安天津”的大局出发,始终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供农产品保障工作。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津举行,确保不发生“食源性兴奋剂事件”和“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对于全运会顺利举行意义重大。该同志具体负责专供农产品保障工作,从前期专供基地的遴选、检测资金的申请和下达,到中期专供基地的监管,再到赛前专供农产品的供应,始终全程参与,夜以继日、兢兢业业,高质量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全运会期间,累计供应肉类、蔬菜、水产、食用菌、禽蛋等各类食材近700吨,全部符合赛事食材供应标准,实现了150多万人次用餐食源性药源性兴奋剂和食物中毒事件“零事故”,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全链条监管和超过10万公里的运输里程“零差错”,本埠食材和外埠食材供应“零延误”。

  切实做好常态下农业系统应急管理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该同志从健全农业防灾减灾救灾组织体系、推进预警防范体系、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现场指挥体系、狠抓综合保障体系五个方面入手,制定《市农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划农业应急管理顶层设计,对原市农委系统18个单位的80个专项应急预案和9个市级预案保障方案进行全面修订,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编制质量和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农业突发事件各类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涉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先后完成了2017-2018年度市级政府部门应急管理绩效考核工作,连续两年绩效考核满分,相关经验做法被评定为全市标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期间,及时、高效、妥善指导和处置了我市7·20暴雨农村防汛、静海区8·13龙卷风、津汉渔04856和津塘渔03880渔船沉没、《新京报》水产养殖环境不实报道、小反刍兽疫防治、禽感染H7N9流感(变异株)疫情、非洲猪瘟疫情和苹果蠹蛾疫情、扶桑绵粉蚧疫情等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均取得良好效果,有效防止农业各类突发事件、事故、灾害扩散和蔓延。

  二、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好扶贫路上的“攻坚人”

  2019年7月-2021年6月,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请缨投身我市帮扶河北省承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担任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专业二组组长和承德市京津冀扶贫协作办成员,具体负责天津市帮扶河北省承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支持、产业合作有关工作和承德市东西部协作国家考核指标管理工作。在此期间,该同志以能够亲身参与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为无上光荣,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主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时刻铭记“津承一家亲”的深厚感情,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定意志,全力以赴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先后编制了2019、2020年度《天津市帮扶承德工作队财政资金项目管理办法》,组织审定报送天津市市区两级财政资金帮扶项目。主动研究制定财政资金帮扶项目跟踪督导工作制度,始终坚持每月会同承德市发展改革委、承德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2016年以来涉及天津投入的16.43亿元财政帮扶资金建设的380个帮扶项目和津承“1+4”框架协议项目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情况,为津承两地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日常工作中注重发挥帮扶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先后多次完成国家部委和天津市、河北省对口帮扶互访和督查工作,彰显天津帮扶干部风采。特别是在国家考核期间配合京津承三地有关部门从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使用、产业合作等方面,精准梳理汇总2016年以来北京、天津帮扶承德工作,并参与编制《承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自评报告》和考核工作档案,配合京津冀三地领导高标准完成国家考核各项指标,为助力天津市、河北省2019年、2020年连续在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取得“好”的档次,作出应有贡献。

  三、投身农业农村,坚决做好农民群众的“贴心人”

  2021年6月从承德返回市农业农村委后,具体负责我市乡村产业发展有关工作。该同志多次深入蓟州区就制约平原地区乡村休闲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开展调研,提出“鼓励平原地区乡镇根据镇域内外各村经济架构和资源特点,建立村集体经济联合体,谋划农业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农业劳动体验、果蔬采摘、农村饮食、传统手工、特色农副产品销售等特点突出、体验连贯的12小时旅游圈,吸引城市居民消费,增加农民收入。”的构想,得到当地镇政府和村“两委”认可。

  近十年的军旅生涯,铸造了该同志立足本职、甘于奉献、执着向前的宝贵品质。从事农业农村工作近八年的时间里该同志仍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时刻以成为一名农业干部为荣,始终把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干部作为工作标准,以忠诚与担当、责任与坚守开启新征程,助力我市乡村全面振兴。2017年被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评定为优秀公务员,被中国气象局授予全国气象服务贡献奖;2019年被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评定为优秀公务员,被承德市委组织部授予嘉奖奖励;2020年被承德市委组织部授予三等功奖励。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