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辛庄镇管控区内孕妇临产怎么办 津南医院这样做
2022/0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管控区的孕妇突然进入临产状态怎么办?一边是疫情发生后防控措施的紧急启动,一边是新生命即将诞生。家住辛庄镇的小李今天突然进入临产状态,但因为疫情突发,加之所住的辛庄镇属于管控区,本来想去的医院可能也去不了了。面对无法预估的身心状况,小李联系了管控区范围内的津南医院……

除询问自己的紧急情况如何诊疗之外,小李还表达了自己的几个担忧:到底能不能平稳进入医院?需不需要等候核酸结果出来?生产的医疗条件能不能让自己满意?能不能百分百确保安全?

津南医院回答:没问题!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首先,120直接上门接。在120从小李家到医院的路上,津南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少霞已经提前开始准备,穿上防护服,进行了标准的防护措施。“津南医院在疫情初发,就为急诊病人开设了绿色通道。小李这样的情况,必须走绿色通道。”津南医院副院长高书健让大家做好全面准备。

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为病人储备了专家库,并做好了支援准备。“一定满足你们的专家资源需求,一旦有需要,迅速连线会诊,必要时派员紧急赶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13:12,小李到达医院,快速检查、化验,完成了术前、产前检查,医院迅速根据小李的情况制定了诊疗方案。剖宫产手术随即进行……

15:44,她生下一个3300克的男婴,母子平安。

目前,小李住在医院的缓冲区,按照防护要求,与其他病人隔离。缓冲病房医疗条件齐备,有专门的护士进行护理。“我们不能让孕妇等核酸结果,我们通过严密防护和病人隔离,从专用通道进入,使用专用手术室。两次核酸结果出来后,小李就可以离开缓冲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有预案,有效率,执行快速,温馨关怀,高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手里的手机又再次响起。她说:“又有一个孕妇要通过绿色通道送到我们医院,我们时刻准备着!”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