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以警心暖民心!来自津南公安抗“疫”一线的温暖和感动
2022/0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突如其来,但温暖从不缺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幕幕温情的警民故事,也在津南悄然发生。

  1月9日20时许,北闸口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报警人是一名怀有两个月身孕的孕妇,在小站医院检测核酸后乘出租车回家路上,被告知其住址所在的辛庄镇已加强出入管理。司机因担心无法返程,只得让孕妇在半路下车。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带着准备好的热水和面包迅速赶到现场,并驾驶警车送其回家。途中民警不断安抚其情绪,最终将其安全送回家中,报警人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1月9日中午,双桥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报警人称自己是刚刚生产的产妇,家中给宝宝准备的奶粉已喝完,但苦于无法外出购买。为尽快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派出所调配警车、指定专人,民警在问明购买位置后迅速前往帮助购回,并通过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将奶粉交予产妇家属。

  1月9日晚,家住津南区双港镇的群众搭网约车回家,在外环线路上遇到“津南区因疫情管控只进不出”的提示,故无法继续乘车回家。就在群众焦急万分时,交警双港大队辅警及时施援,主动开车将群众送回家中。群众送锦旗的打算被交警双港大队婉拒,便通过新浪微博写下此事,向津南公安致谢。

  1月10日14时许,群众田女士报警求助称,自己怀有二胎已到预产期,需要办理住院,但仅有3岁的长子无人照看。接警后,津沽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其家中。经了解,报警人父母现住址不在当前疫情封控范围内。在请示区防疫指挥部并征得报警人同意后,民警驾驶警车将其长子安全护送至报警人父母所在的双港镇家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平安天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