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一瓶水的温度
2022/0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奥克密戎袭击了“津城”,我们的家按下了暂停键,停摆的街头行人无几,大街上拥堵的早晚高峰也不存在了,整个城市笼罩在冰冷的灰色里,然而我们从来都没有放弃迎接阳光的信念,跟时间赛跑的抗疫战争拉响了。

  从确诊第一例阳性到一筛,从一筛到二筛,直到今天,我们珍惜着分秒与病毒赛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越来越多的人承担起了力所能及,越来越多的人听见防疫的声音就开启了绿灯。“没问题,你放心”;“这个我来办”;“别管了,我去买”;太多的人觉得只要自己能贡献一点力量都是值得的,大家因为自己的热心而感动。

  13日深夜,泰达控股团委接到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的电话,告知开发区二中的核酸点位需要一些热水给医护人员暖手,一瓶水的温暖拉开了故事序幕。

  大半夜去哪找热水,负责人小张着急起来,眼看明天七点医务人员就开始工作了,为了能保障他们有点热水用,必须今晚落实每一个环节准时送到,小张突然想起泰达二中周边有一些商户明天应该还能开门,立马就翻出了微信挨个联系。“你好,马大哥明天我们给医护人员送热水你那能给烧点热水吗”?“来吧,明天八点我开门,你就过来打,我提前烧几壶给你备上”。好嘞!“你好岚姐吗?我是小张,刚接到任务想到你那给医务人员热点暖手的水,你那店里能给我提供点热水吗”?“能,我这还有送饭的保温箱,给你拿去用,你几点来,我早点开门等你过来”。“好嘞!我一早就去找你”。联系完热水,又组织发动团员青年志愿参加活动,几分钟过去了十几个,二十几个,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纷纷报名参加活动。

  志愿者一早来到指定点位搬水的搬水,热水的热水,大家没有言语交流都低着头忙着手里的事情,不一会儿水热好了,一瓶瓶装进保温箱,又将暖瓶打满热水志愿者们驾车驶向筛查点。

  看着大家提着热水走来,医护人员迎面送来问候,“谢谢你们”,“没啥谢的 ,我们是泰达志愿者”,大家的话语里充满了暖意,在冬日里化作一股暖流划过心房。

  来来来,热水来了,赶紧给大家递过去,谁要热水,我这来两个,我这来一个,再给我一个送给对面的警察,他都站那两个小时没动地儿了,还要吗?我这还有,我这够了,那边再发两个,好嘞,这就去。一阵忙乎下来100个暖水瓶送到了医护人员、现场工作者的手里,大家在防护服下比着心,竖着大拇指,这些无声的动作一次次传递着战胜疫情的决心。

  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让年青的生命温暖每一寸挚爱的土地,让我们怀揣于内心的每一份热爱释放在被需要的地方,疫情面前展现的更是每一位有志青年的责任当担和患难与共的情怀,我们坚信奥密克戎病毒将被打败,我们也坚信这个充满深情的“津城”将花开满地,温暖如初。(泰达控股团委 张支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泰达青年梦想家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