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体职院:“沉”星闪耀抗疫一线
2022/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走在前,作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体职院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9个行政区,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一道,在“疫”线争当先锋、勇作表率,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体育教育战线的过硬作风和为民情怀,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赵雪:主动参与“疫”线值守,当好居民“安全员”

  

  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至今,我所居住的西青区富力津门湖第一社区党支部一直保留着当时创建的社区党员联络群。2022年1月8日,天津市出现确诊病例后,我主动在社区党员群里报到,通过社区党支部网格化管理划分的工作区域,领取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对社区的居民进行核酸筛查入户排查沟通。1月11日,在收到院党委下发的动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时,我已在社区与居民沟通统计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和检测人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参与小区联防联控工作。把防控一线当做检验自己为民初心、党性修养的主战场,当先锋、作表率,与社区居民群众一道,同舟共济,群防群控。

  刘毅:细致入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随着天津新冠疫情的出现,我报名下沉到御湖南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电话随访、通知与信息核对工作。虽然沟通过程中会遇到因对疫情政策不清晰而情绪激动的居民的言语刺激,但大多数居民在了解到政策后在第一时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也会将居民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反映给社区进行协调解决,保证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我深深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下,天津必将获得这场遭遇战的胜利,我也会听从党的号召,发扬体育精神,全心全力参与到下沉社区的工作中去。

  周月英:守社区,保家乡,卫国家

  

  我下沉的社区是南开区阳光壹佰国际新城社区,拥有6千多户居民,人口总数超万人,其中包含千余名外籍人口。在下沉工作中,我主要负责社区西园志愿者工作,包括维护秩序、扫码验证、逐栋组织居民下楼做核酸。

  近期的下沉工作使我深有感触: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居民觉得好才是真的好。我立志要做一名让居民满意的下沉社区工作者,共同守社区、保家乡、卫国家!与时间赛跑,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彭兴童:团结就是大麻花 抗疫有我 天津加油

  

  在局党组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第二次作为“下沉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相比两年前的第一次“下沉”,多了些经验,少了些恐慌,不变的是那份初心。

  本次下沉社区为和平区天新里社区,目前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布置及秩序维护、居民信息录入、挨家挨户敲门统计补测等相关工作。上岗以来,使我感受到了“三九严寒何所惧?处处暖心向阳开”的温情。在二筛补漏的工作中,现场需要两组人员同时手写录入信息,本来在固定点位维持秩序的我临危受命,穿上防护服就变成了医务人员的小助手。从白天一直写到天黑看不清了,带着胶皮手套的手也冻木了。当写到第91个信息的时候,好心居民送来了放着热水的“中药饮”,拿在手里瞬间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危难时刻,团结就是大麻花,越拧越紧。疫情汹涌处,我们在党旗下集结。抗疫有我,天津加油!

  李元:抗击疫情的路上,我又来了!

  

  1月11日4:30接到动员教职工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又再一次主动报名。两年前接到通知主动报名;两年后动员大家参加,更没有理由退缩。全市第二次筛查来临之际,1月12日上午到所在社区兰庭社区报到,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积极协助社区维持秩序、体温测量、扫码等工作,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进到社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又来了”,感觉一切都很熟悉,但是当从红马甲换成防护服,这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职院人的力量”。

  白杰:同心聚力,共同抗疫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随着疫情在我市的爆发,50岁的我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负责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不然。从线路的安排,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到遇到紧急事情的处理,既需要耐心还要处处精心,每次检测都是十几个小时左右。今天大家总结前三次检测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从线路安排、志愿者的站位引导、到社区孤寡老人的问题,对于工作中的细节考虑周全。随着这次疫情防控的深入,我深深感受到,在我们强大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定牢记职责,坚守岗位,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共同聚力战胜疫情。

  周瑶:勇担当 再下沉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再次响应局党组、院党委号召,主动请缨,不畏严寒,将年幼的孩子留给多病的母亲照顾,与我先生一起再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主动认领任务,连续参加了第二次核酸筛查工作和重点地区加强核酸筛查工作,负责清点登记人数,维护队伍秩序,助力社区核酸筛查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我所在的社区属于老旧小区,老年人比较多。看到不熟悉流程的居民,主动上前讲解;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有的居民排队时间长情绪急躁,主动上前耐心解释。2020年在小区疫情防控值守时认识的居民,在核酸筛查现场看到我时,主动与我打招呼,并赞扬我再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凛冽的寒风中,有热心的群众给我们送来了热水、暖宝宝,我主动让给了负责扫码登记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社区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温暖了在寒风中坚守的我,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每天6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让日常疏于锻炼的我,在工作结束后才发现颈椎和双腿疼痛到走路回家都困难,到家后热敷一段时间才能缓解。但第二天一早,我仍坚持到岗参加新一轮的核酸筛查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主动行动,勇于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基层岗位上,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蔡云婷: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有一种速度叫争分夺秒,有一种担当叫坚守岗位。作为一名教师,我坚决响应全市号召和院党委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分夺秒配合居住地社区开展核酸筛查组织工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自1月12日早7点,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我到达指定点位完成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随后按照分工,我负责在小区入口处维持秩序,同时耐心解答居民各种疑问,从黎明破晓到灯火阑珊,将近8个小时,我始终在寒风凛冽中坚守岗位,身体冻透了就搓搓手、跺跺脚、跳一跳,直到圆满完成包联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不少社区居民送来热牛奶、手套、红糖水、茶水等,给我带来了温暖和力量,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战疫情的温馨画面就这样定格在一个个难忘瞬间。

  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硬核作风,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主动担当和无私奉献一起守护我的天津、我的城。

  何建龙: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我在社区下沉期间主要承担入户排查、登记信息等工作,我觉得下沉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抗疫一线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我始终坚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的努力就是让我热爱的祖国国泰民安,让我挚爱的天津安然无恙,让我守护的群众平安喜乐,无论何时都有一面红旗、一副白甲守护大家。

  刘泽勋: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到静海区华康街道依山郡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核酸检测现场,作为志愿者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对待检人员进行疏导、队伍引流并认真耐心地引导组织群众佩戴口罩,手持号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入场。同时对年纪偏大和偏小的人群进行心理安慰。核酸检测任务量巨大,医护人员较少,每位居民都需要等待将近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加上天气寒冷,尽力安抚大家耐心等待核酸检测。我相信像我一样的星星之火有很多,大家汇聚在一起一定能够成为燎原之势,天津加油!

  奉献我的城,守好我的家。在危急关头、在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就是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争做战疫“急先锋”,当好寒冬“点灯人”。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干劲斗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分秒必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期待春天的到来。天津加油!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体职院预储连学生致母校的回信

亲爱的母校:

  我们是天津体育职业学院预储连全体学生,近日学院发送的《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和《关于号召体职院学子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的倡议书》我们已经收到!

  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从我做起践行抗疫举措。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挥先锋骨干作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当前锋,做模范,始终牢记那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誓言,迅速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战斗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抗疫长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风险外溢,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我们定发扬体育精神,共克时艰,待得胜归来!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预储连全体学生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一名退伍学生的战“疫”纪实

  “我曾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我是当代大学生!请党放心,‘疫’线有我!”这是2021年9月体职院退伍复学老兵杜青霖的青春誓言。

  2022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不及防,天津作为全国首个硬刚“奥密克戎”的城市,众多医护人员、基层防疫工作者、教师队伍、志愿者都守护在抗“疫”一线。我院退伍军人运动训练系2020级轮滑班的杜青霖,主动投身于天津这场与时间赛跑的“防疫”战。

  1月9日,杜青霖的父母分别在布置各自的检测点,父亲整夜值守,母亲回家也是很晚。此时,刚刚退伍回到家乡的杜青霖决定要一起参加核酸筛查志愿服务。懂事的青霖为父母解决了后顾之忧,一边陪姥姥进行核酸检测、为即将手术的爷爷送饭;一边安抚父母的情绪,让他们放心;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他更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当中,践行军人使命。

  在滨海新区塘沽新河街震新社区三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杜青霖协助工作人员摆放物资、维持秩序、耐心指导居民,时间在忙忙碌碌中度过,直到深夜,大部分工作人员离场后,母子俩接着安排好消毒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了。

  次日,新区第二轮核酸筛查启动,杜青霖又一次来到熟悉的检测点,用行动诠释军人本色,践行革命传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体育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