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天津日报
婚礼日”变“志愿者日”两位师大教师的“特殊”抗疫
2022/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婚礼延办,再择吉日。我们的喜酒再酿一酿,愿疫情早日过去,我们早日相聚!”1月9日,天津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周文桢和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组织员陈贝贝向亲友们告知了婚礼延期的消息。原本打算在1月16日举办婚礼的他们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除了婚期推迟外,还双双投入到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原定的“婚礼日”华丽变身为“志愿者日”。

  周文桢和陈贝贝两人不仅都是党员,更是专门的党务工作者,“疫情出来的第一时间,文桢就找我商量婚礼延期的事情,我当时开玩笑说他‘站位高、反应迅速、决策果断’。”陈贝贝告诉小薇,共同商议后,两人决定将婚礼延后再办。

  为了控制好疫情,全市在短时间内迅速组织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周文桢和陈贝贝所在的精武镇锦泽苑社区也接到了全员筛查的任务,由于时间比较紧,社区的第一次志愿者报名没有大范围通知,“我们很遗憾地错过了第一次报名,后面再通知的时候,我和贝贝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周文桢谈起这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感慨,“短短几日的社区防疫工作中,被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的精神深深感动。从大家在社区疫情防控群里争先恐后报名开始,到众人在冬日寒风中不舍昼夜坚守岗位,再到社区居民送来的暖心物资和贴心问候,无一不体现着共克时艰的伟大力量,这就是我们的中国速度与中国温度。”

  在承担第二次筛查的协助工作时,陈贝贝由于提前学习了信息录入的相关方法和操作流程,需要穿上防护服进行关键的信息录入工作。“文桢是一个不会将甜言蜜语挂在嘴边的人,但当天他特别仔细给我拉上防护服的拉链、贴上胶带的时候,我感觉到他是真的非常担心我。”陈贝贝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然十分感动。那一天,周文桢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以及物资搬运等工作,工作过程中的11个小时两人几乎没有见过面也没能说上一句话。

  在参加第三次筛查的志愿服务中,两位老师一同负责信息录入,后来观察到医护人员在拆除检测棉签的包装过程中进度比较慢,于是主动提出来转移到医护人员身边协助工作。“其实没有考虑过哪个岗位危险性更高,就是想着能帮着大家加快进度。”谈起当时的决定,两人一致表示。

  除了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陈贝贝还是天津市阳光心理热线团队的志愿者,负责接听天津市教委疫情防控特殊时期24小时公益热线。16日凌晨0:00-6:00,她还守在热线旁为有需求的师生接线答疑、纾解情绪。

  “今天的我,没有穿上婚纱,穿上了和婚纱一样洁白的防护服;今天的我,没有听到婚礼进行曲,听到了凌晨来自天津市阳光心理热线来访者的求助电话。所幸,爱人一直在我的身边,一起志愿服务,以别样的浪漫陪伴我。”陈贝贝说,这是比普通婚礼更加有意义的纪念。

  祝福这两位识大体顾大局、有担当讲奉献的师大青年干部,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同赴幸福殿堂表达美好祝愿、唱响最美赞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师范大学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