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临时党支部战“疫”线 筑牢防控“红色堡垒”
2022/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体育局党组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迅速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委和7个临时党支部。健全指挥调度、工作运转等制度,全面发挥领导作用,确保令出即行、行动迅速、高效运转。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抗疫一线最响亮的誓言。

  有一种责任叫“组织需要,我们冲锋在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市体育局下沉一线疫情防控临时党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委会和临时党支部书记会议,转达局党组的关心问候,宣读局党组关于做好下沉干部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提出要求。各临时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方式,及时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防疫工作文件和通知,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主动请领最艰苦的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们坚守!”“临时党支部,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会临时,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防控工作任务……”“坚决和奥密克戎硬刚到底,坚决打赢这场遭遇战、攻坚战!”这一句句简单的直白,承载的是党和人民群众难以割舍的“鱼水之情”。

  有一种担当叫“危难时刻,我们义不容辞”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市体育局238名下沉党员、干部勇担当,闻令而动、主动靠前,无惧与新冠肺炎病毒执戟相向,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并肩作战,投入全员“大筛”、敲门行动、入户检测等工作之中,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力量。1月14日中午,正在西青区下沉的李文耀和栾志才接到支援津南的紧急通知后,迅速交接工作,随队奔赴战疫一线。经过短暂休整,15日清晨5点出发,奔赴工作岗位,展开入户调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果敢与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顾不上休息,在日记本上写下“津南胜则全市胜!没有干不了的活儿,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有一种坚守叫“为民服务,我们全力以赴”

  党旗迎风高扬,党徽熠熠生辉。市体育局各临时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牢记使命,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兵、排头兵。在战疫中淬炼为民服务的宗旨,凝聚“学史力行”的合力,积极投身核酸采样、防控宣传、保障服务等工作,齐心协力抗击“奥密克戎”,全力以赴做好为民服务,寒冬腊月,天寒地冻,下沉干部迎朝阳、伴月光、战寒风,分秒必争、连续作战、不舍昼夜,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幸福指数”。有的化身可爱“大白”披坚出征,为了跟时间赛跑不敢多喝水,有的身穿红马甲,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就像是一个个火把,让那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经典再现,让这场抗疫大战充满红色力量。下沉党员干部的付出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有的送来了暖贴、热水;有的居民给他们加油打气,“谢谢,你们辛苦了!”

  党旗飘扬,万众一心。市体育局各下沉一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奋战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壁垒,为居民群众送上贴心服务,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描绘了天津体育人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体育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