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抗疫一线上铭记终生的生日
2022/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抗疫一线上铭记终生的生日

——市城管执法总队“抗疫日志”(二)

  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城管执法总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分秒必争,在津南抗疫一线,与广大群众并肩同心抗击疫情,与病毒正面硬刚,涌现出了一批顾大家、舍小家,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今天让我们继续通过他们的“抗疫日志”,来了解一下天津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的崭新形象。

  应急支队李忠鹏,津南抗疫一线,1月15日:

  昨天下午接到抽调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们13名总队新冠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先锋队立刻收拾行装奔赴抗疫一线。在路上我们就开始交流讨论通过视频会议学习到的现场防疫知识,抵达驻点后开始搬运分发物资、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并与医护工作人员学习了防护服的穿戴。我们分为两个小组,先后在碧水世纪园、金芳园、鑫洋园负责管控封闭小区秩序、粘贴门磁装置、入户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和生活品运送等工作。凌晨至深夜的持续鏖战让大家脱掉防护服倒头就着,但自始至终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因为大家面对风险的逆向而行,只为天津全城百姓不需要再面对新冠疫情。

  临走时只来的及给爱人打了个电话:“我要前往津南区抗疫一线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转业干部,作为父母的儿子、你的丈夫、孩子的父亲,我责无旁贷!”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下,说:“嗯,我们支持你,但你要注意好防护啊!今天是你的生日,孩子偷偷给你买了蛋糕,现在等你凯旋时咱们一起吃吧。还有,孩子也在社区报名大筛志愿者了!...”放下电话,心中一分惆怅、二分欣慰、三分幸福、四分满足。女儿已经上初二了,忽然间就长大了,知道现在的时期需要为社区、为天津、为国家做贡献了,有着这样的氛围,何愁不能消灭新冠疫情?!

  燃热支队张祥,津南抗疫一线,1月17日:

  在津南区抗疫一线,需要全程穿着防护服,佩戴严护目镜、防护面罩、手套等,我们一般都互相称呼为“大白”。穿脱不容易,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加快效率,大家在凌晨出发前都多吃早点、不吃午饭以避免饥饿,少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必要时还要换上纸尿裤,才能保证任务的快速完成。手机什么的带不了也用不了,工作时更没有时间用。所以当完成一天的任务,脱下穿了七八个小时、早已湿透的“大白”,看到手机总队群里清一色的“张祥生日快乐!辛苦了!”时,自己其实是懵的。是啊,1月16号是我的生日,我在天津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津南抗疫一线,30岁了!从来不喜欢过生日的我,看着手机里一条条的祝福与叮嘱,想到自己在而立之年,面对着奥密克戎成长并成熟着,忽然感到这才是最有意义的生日!疫情之下,曙光之前,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天津加油!

  记于30周岁生日·津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城管委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