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评论:遵守防疫要求 切莫以身试法
2022/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前,津城上下正在全力以赴迎战奥密克戎。但在这首本该全民同声的“战歌”中,还是有人发出了令人不悦的杂音。

  昨天,市公安局通报三起“涉疫”典型案例,涉案三人既有在津南区防疫管控区域内拒不服从管理,驾车闯卡的;也有不执行封控区防疫措施,擅自离家外出并无视劝返指令,辱骂抓伤执勤民警的;还有拒不遵守防疫规定,驾车强行冲撞高速公路收费站闸杆,甚至撞伤执勤交警的。

  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人们都会义愤填膺、怒不可遏。

  这段时间,为了疫情防控,从医务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到广大普通市民,无数人没日没夜、一刻不停地奔波着、忙碌着。有的社区工作者在朋友圈感慨,凌晨三四点钟接到相关部门的部署通知,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有的防疫人员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刚刚休息一会儿,又打起精神去执行新的任务……大家无怨无悔、众志成城,无非是为了早日拿下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争”。

  如今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每一项防控措施、每一次核酸筛查,都是为了“揪出”潜在病毒、切断传播途径。倘若此时还抱怨生活因此“不便”,甚至“管不住腿”,无视防疫要求和工作人员劝阻,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乃至带来病毒传播的隐患,怎能对得起这么多人的辛勤付出?又怎能对得起我们深爱的这座城市?

  织密疫情防控网,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努力。任何一个人掉链子,都有可能带来无法估量的后果。当此之际,我们更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把自己该做、能做的事情做好。这既是在守护你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是每位公民的应尽义务。(易嘉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