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舍小家为大家 公交驾驶员迎战奥密克戎义不容辞
2022/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天津市公交集团官方抖音账号发布了一段视频,以此来致敬深入津南区区内承担相关人员转运任务的广大公交驾驶员,一时间吸引数万网友浏览。视频中,一张后背上用签字笔写着“张贵庄 周欣”的身穿白色防护服驾驶员背影,让正在家中刷抖音的周欣母亲十分激动,多天没有看见儿子的她通过这种形式终于见到了正在为全市人民的安全健康默默奉献的周欣,虽然只是一张没有正脸的背影照,但她还是在评论区深情地留言:“为公交司机点赞,为我儿子周欣加油。”同时将这张照片发在了自己的抖音中,以此来为周欣的勇于逆行感到骄傲和自豪。

 
 

 

  

  “疫”无反顾 他冲锋在前

  1月9日下午,还在工作岗位上的天津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张贵庄中心车队安机副队长周欣突然接到了公司下达的紧急任务:需要立即抽调部分管理人员或驾驶员前往津南区承担相关人员的转运任务。得知这一消息后,周欣二话没说,第一个主动报了名,同时将手中的工作与车队同事做了交接,因为他觉得这是一项既艰巨又光荣的任务。当他将这个消息告知家人时,家里人都特别支持,特别是周师傅的母亲,她知道,儿子想干的事,她是拦不住的,虽然担心,但更多的是为儿子感到骄傲。

  图片当被问到深入一线怕不怕时,周欣坦然地说:“我不怕!有公司给我们提供了防护设备,防疫部门也给我们进行了专业培训,让我们可以安心地完成任务,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就应该冲锋在前!”

  “疫”路守护 他任劳任怨

  进入前方转运组后,周欣每天的任务就是往返于不同社区与集中隔离观察点之间,什么时候走、去哪里,都要24小时随时根据需求做好准备。每一次出任务,周欣都会在引导车的带领下,途经多个小区、村镇,转运相关人员不仅单调枯燥,还相当考验人的意志,从穿上防护服驾车抵达指定点位接上市民,再到运送前往指定的集中观察点,再到完成车辆消杀回到驻地,这一身防护服周欣一穿就得将近十个小时。用周欣的话说,相比于以前每天都需要给手机充电的频次,现在自己的手机两三天电量都用不完,因为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再去看手机了,每天抽空简单和家人说两句话是除了执行任务和休息之外,唯一想做的事情。

  图片每结束一次转运任务,周欣都会抓紧时间狼吐虎咽地吃完饭、大口喝水之后,倒头就睡,只为了自己能够多一些休息时间,转天又可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重整行装随时待命出发。这样的工作状态,任劳任怨的周欣始终甘之如饴,他说:“为了抗疫大局,为了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

  ★

  疫情当前,众多公交人与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一起共克时艰,他们承担着风险、承担着责任、承担着辛苦,舍弃小家,只为每一个家庭都能健康平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公交天天服务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