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苏晓津(2022年1月)
2022/0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苏晓津,男,42岁,中共党员,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督察科科长。在尽职尽责、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基础上始终秉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带领科室全员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践行着“天天都是雷锋日”的服务理念,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需。以人民需求为立足点,在城市管理精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立足本职工作,深挖志愿服务潜能,在天津站地区谱写着一曲曲服务旅客的感人赞歌。

  一、打造“轨道上”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暖民心

  日常工作中,苏晓津亲自带领岗亭队员利用服务岗亭,为过往旅客提供出行信息、寻物寻人、送站进站、打水擦药等各项服务。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负责的敬业精神、熟练的业务水平对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将服务工作做好做细,使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享受到从进站、上车到出站的全程“一对一”、无障碍、“零距离”的服务,打造“轨道上”的志愿服务。经统计2021年累计服务11000余次。同时他要求科室全员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服务工作中,本着服务群众无小事的原则,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积极热心地服务好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赢得了广大群众和领导的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此外组织队员对过往旅客服务满意度进行调查,填写站区办文明服务满意度调查表,2021年累计调查 1035次,从而掌握站区队伍整体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以便更好地总结和完善今后服务工作的落实开展。

  二、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担使命

  在疫情防控时期,苏晓津按照领导要求,深入一线亲自带队,对站区人员聚集区域,特别是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前后公交场站、地下出租场站、地铁等单位及辖区内商铺落实防疫情况深入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将服务融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服务中不间断地提醒每一名过往旅客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疫。向过往旅客、辖区商户发放相关防疫材料、温馨提示、防控指南、明白纸等,为群众义务测温,随时随刻帮助旅客,尤其是对于老年人主动给予领码建码等。三、助力新冠疫苗接种,以实际行动筑牢免疫屏障

  苏晓津带领室骨干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支援天津站后广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始终坚守接种点登记岗位,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接种疫苗,全民具备免疫力,形成整体免疫屏障,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此外积极落实上级各项政策要求,在动员全员接种疫苗工作中,入户动员、户外宣传、加班加点,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积极协调医务人员带领上门入户接种。站区管理全天候不间断,工作量异常繁重,尤其是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站区客流量激增,棘手问题、突发事件发生几率增大,为了能够更好地维持站区秩序,确保过往旅客的顺利出行,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但苏晓津始终不离不弃,勤勤恳恳扎根在服务群众的最前线。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