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梁海超(2022年1月)
2022/0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梁海超,男,35岁,中共党员,200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滨海新区公安局汉沽派出所办案巡控队探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5次,评为优秀公务员2次,2018年荣获第四季度“滨海警星”。从警12年以来,梁海超同志以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己任,始终坚守在执法办案第一线,破获各类案件123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700余人,为维护辖区治安持续稳定做出突出贡献。

  执着坚守、忘我拼搏,他是尽职履责的热血尖兵。

  2021年4月22日19时许,在汉沽派出所办公区,所内民警发现正在研判案情的梁海超忽然晕倒在地上,立即将他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救治。此时,梁海超已连续工作36小时以上……

  谈起梁海超,同事们无不钦佩他在岗位上舍己忘我的坚定执着。4月21日,梁海超和同事们参加新区局组织的集中抓捕行动,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已是22日凌晨。梁海超不顾蹲守抓捕的疲劳,圆满完成对多名嫌疑人的审讯和取证工作。此时天色大亮,顾不上休息,梁海超又参与处置了10余起警情。22日16时,辖区群众在社区附近不慎丢失大额银行卡和保险保单。梁海超一面安抚着群众的情绪,一面调取监控录像,走访沿线群众。经过3小时不间断工作,终于帮群众找回遗失物品。回所后,再次投入到工作中的梁海超终因长时间劳累过度晕倒在地。

  经医生诊断,梁海超头部外伤血肿,血压偏高。所内民警都劝梁海超遵照医嘱,静心休息。民警们随后返回派出所处置警情。可没想到,20分钟后,头绑绷带的梁海超重返岗位。所领导多次劝他治疗休息,但梁海超坚持在岗,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取证工作中,直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送进看守所。

  拼劲十足、思维缜密,他是业务精湛的破案先锋。

  梁海超刻苦钻研业务,精于总结归纳案件特点。他思维缜密,办案时善于从细枝末节中找到突破口,练就侦查破案过硬功夫。2020年3月,梁海超在处置一起纠纷警情时,敏锐发现案情表面起于纠纷,性质却是涉嫌聚众斗殴,涉案人员多有前科。梁海超通过深入调查,发现涉案人员有意隐瞒了多处重要情节,还强辩因纠纷引发打架,拒不交待作案实质情节。案发后,涉案人员迅速更换了手机号码,意图隐匿犯罪证据。梁海超对案件深入研判,扩大侦查范围,经过十余天昼夜开展走访调查、甄别大量监控录像,终于从中发现可疑车辆等重要线索。据此,梁海超带领民警顺藤摸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和身份信息,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等7人抓获。李某等人拒不承认犯罪事实,梁海超适时出示相关证据,不断突破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最终迫使李某等人不得不交代为寻报复纠集多人持械斗殴的作案事实。

  从警以来,梁海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所为家、奋斗不止。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挚爱的公安事业中,他用忠诚履职践行初心使命,他用满腔热情书写无悔青春。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