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楚琪 (2022年1月)
2022/0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楚琪,女,汉族,28岁,1993年生人,中共党员。201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国网天津物资公司组织民主综合女工与离退休管理专责。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甘于无私奉献。活泼开朗、乐于助人,是国网天津电力工会系统出名的“热心肠”。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受到领导同事及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曾先后获得优秀专职工会工作者、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国网天津电力职工红娘协会活动牵头人,她连续5年组织单身交友联谊活动20余场,婚恋讲座9场,活动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40余对牵手成功,3对走入婚姻殿堂。坚持需求导向,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交友活动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单身职工需求,创新活动形式,结合不同单身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坚持整合资源,积极加入天津市总工会职工红娘团队,进一步拓展本单位单身职工交友范围,加大与铁三院、天津市外国语大学等外部单位对接联系,组织专场活动,搭建交友平台。坚持精准服务,建立国网天津电力单身职工信息库,根据职工需求差异,有针对性地推送条件匹配的单身。同时将单身中的大龄、外地、一线职工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经常与他们沟通交流,助力早日找到心仪的另一半。2021年,组织策划国网天津电力首届集体婚礼,10对新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她就是国网天津电力单身们找对象第一个想到的“小红娘”王楚琪。

  贴心“办事员”,真情解难题

  作为工会干事,她立足本职、实干担当,把“为人民服务不仅是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更是平常无人知晓的默默奉献、长久坚持”作为座右铭。在得知同事连夜驰援河南、河北运送物资的时候,第一时间购置慰问品入户慰问职工家属,了解家中需求和困难,将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家属心中。积极开展职工诉求征集服务工作,为了解决有的职工不好意思直接提出诉求的问题,每季度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发调查问卷,主动寻访,切实了解职工工作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问题及时协调责任部门,能解决的督促抓紧解决,不能立马解决的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3年来,累计收集诉求130余条,全部完成解决反馈。她总是把职工的困难事、烦心事放在心上,宁愿自己吃点苦、受点累,也要把职工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为职工群众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她被物资公司的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小王姨”。

  暖心“守护员”,服务千万家

  2020年春节期间,了解到有的退休职工家属因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家里只剩下老两口,王楚琪带着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去看望老人家,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留下,说有什么需要随时打给她,家人不在身边她就是家人。疫情期间,密切关注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情况,每日通过微信群向退休老同志推送疫情防控资料,引导科学防控,确保退休队伍和谐稳定。有时担心退休老同志们岁数大了不能灵活使用手机,就挨个打电话,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叮嘱疫情防控要求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2020年也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收官期,涉及物资公司173名退休职工的各类关系转移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向每名退休职工讲解退休人员社会化政策,对于不理解的老同志更是反复说明、答疑解惑,用无私的“保姆式”服务赢得老同志们的理解和支持,圆满完成全体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对待退休老同志们要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她是退休老同志们眼中那个耐心的“小王”。对于王楚琪来说,不管是“小红娘”“小王姨”还是“小王”,都是成长路上最特别的收获,一个个为职工解决难题的工作瞬间,一段段为退休老同志服务的温暖故事,都将成为最刻骨铭心的青春回忆。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