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张勃 (2022年1月)
2022/0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勃,女,53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津南区双桥河镇城镇建设管理办公室高级会计师。张勃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专业领域,她认真钻研业务,精益求精,严守会计职业道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辞辛苦,勇挑重担,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服务大局,长期奋战抗疫第一线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张勃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人的身份与使命,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就主动请缨,持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社区卡口执勤、测温、登记、防疫督查等岗位上处处都有她的身影。2021年,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顾不上休整,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全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之中。从酷暑到严冬,张勃始终坚守在疫苗接种的岗位上,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关心群众,永远做群众的“知心人”

  张勃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想问题、办事情,真正做到关心群众从小事做起。疫苗接种工作紧张繁重,为了保证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吃好早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她每天早上7点就早早来到疫苗接种点,为工作人员领取发放早饭。疫苗接种点的登记工作需要长时间使用手机,为了保证大家全天都能顺畅工作,张勃主动为大家购买了充电器、接线板等装备。夏天天气炎热,她就经常贴心地为大家购买冷饮,鼓励大家更好地坚守岗位。有时候接种群众多,排队时间长,难免有个别群众情绪不好,她就会主动上前做好群众安抚工作,不厌其烦地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引导群众接种后安全有序进入留观区。

  不忘初心,立足本岗实干担当

  疫苗接种期间,为了不影响本职工作,张勃经常早晨6点就赶到单位做好各项财务工作,然后再去疫苗接种点进行服务。从2021年4月至今,她已经这样连轴转9个多月了,但她每天依旧热情高涨,没有半点松懈,事无巨细,认真负责。在五一、端午、十一假期,她都主动到疫苗接种点参加值班工作,即使家中有年近九旬的老父母需要照料,也没有影响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坚持把工作和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忠诚干事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张勃虽然只是双桥河镇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但在平凡的工作中,她始终如一地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的旗帜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