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付丽 (2022年1月)
2022/0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丽,女,43岁,北辰区北仓小学教师。她曾多次评为“区级优秀中队辅导员”“北辰区优秀班主任”“北辰区教育系统优秀分子”等荣誉称号。同时她被大家称为“英雄的妻子”“坚强的妈妈”。

  因为爱人是名医生,工作忙,照顾老人和孩子几乎都是她一人承担。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丈夫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把家中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的一双儿女统统都留给了她。家庭重担全都落在她一人肩上。婆婆身体不好,她每天都要给婆婆熬药,带婆婆看病,用自己的无声的行动深刻诠释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儿子自幼患有自闭症,每天都要进行康复训练。女儿不满4岁,正是调皮的时候。每天从早晨起床开始每天从早晨起床开始,就开始忙碌不停,几乎没有闲暇的时间,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儿子,陪儿子康复,训练他的生活自理的能力。她孝敬老人,关爱子女,尽最大的努力,把家营造得和谐温馨,今年她家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家庭。

  对待老人,真情付出

  在生活中,婆媳关系是一种比较特殊、比较难处理的人际关系。但她和婆婆关系融洽,走在一起,人们都说像母女。她真诚地对待老人,多站在老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用自己的真心孝敬婆婆,婆婆爱吃的东西,她隔三岔五地给买。婆婆总说别花钱了。婆婆每年过生日,她也总是忙前忙后,大力操办。婆婆身体不好,她就经常给婆婆熬中药,陪婆婆去看病。婆婆在胸科医院做搭桥手术,住在重症监护室,她就在阴暗的楼道里守了三天三夜,直到婆婆转危为安,她这才放心。出院后又接到家亲自照顾。婆婆逢人便夸,我有这样的儿媳妇,知足了。家里过过得么好,都靠她。

  做丈夫背后的坚守者

  她的爱人是北辰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党员技师。新冠病毒疫情来袭之后,就加入到医院发热门诊的工作,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家庭重担全都落在她一人肩上。2020年2月22日,这一天是爱人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后,解除十四天隔离的日子。本以为一家人可以团聚,可是当丈夫得知武汉江岸区塔子湖方舱医院急需放射技师,作为一名党员,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逆行者。把家中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的一双儿女统统都留给了她。从这以后她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既要照顾好年迈的老人,又要照顾好一双儿女。儿子自幼患有自闭症,每天都要进行康复训练。女儿不满3岁,正是调皮的时候。儿子看不到一直陪他康复的爸爸,出现了情绪的异常,变得躁动易怒,晚上失眠,两三点钟才能睡着,有时还大喊大叫。为了安抚孩子焦虑的情绪,我就牢牢地握住他的手,同时一边安慰他,直到逐渐安静下来。然后再让他看爸爸的微信,听爸爸说的话,告诉他爸爸很快就回来了。慢慢地,孩子逐渐适应爸爸不在的生活。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再大都难不倒她,因为她知道现在正是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不能让丈夫有后顾之忧,不能拖他的后腿,即使再难也要咬牙坚持。丈夫因工作出色,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中,表现突出,被江岸方舱医院评为“抗疫标兵”。她心中无比激动,丈夫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她默默的支持,艰难的守护。陪伴儿子,努力康复

  儿子智力上有缺陷,是不幸的。但有妈妈的陪伴,又是幸运的。儿子自幼患有自闭症,各方面能力都差,生活自理能力也很差。但她却没有放弃,陪儿子康复,几乎跑遍了天津市所有的康复中心,十几年来,不断尝试方法。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儿子,陪儿子康复,训练他的生活自理的能力。同时作为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她还经常去儿子所在的暖阳康复中心,帮助同样有残疾的孩子们学习,和孩子们在一起,她的脸上充满了笑容,她经常和儿子说的话就是,别怕,妈妈陪着你。她孝敬老人,关爱子女,尽最大的努力,把家营造得和谐温馨,2020年3月,她接受了天津市电视台的采访。她的故事在天津“都市报道”里播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年她家还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家庭。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