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七件美术作品永久入藏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从天津市美术家协会获悉,天津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主题创作取得丰硕成果,九名画家创作的七件美术作品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陈列收藏。

  2021年6月18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式开馆,这是一座以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2020年6月,中宣部办公厅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发函,为展览馆征集党史题材美术藏品。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文件精神和天津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天津市文联、天津市美协积极动员组织优秀美术家全力以赴、精心创作,前后历时一年多时间,圆满地完成作品选送任务。

  经过严格评定,天津共有七件作品入展、入藏并由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这七件作品分别是:陈治、武欣的中国画《周恩来和邓颖超》,景育民、张启泰的雕塑《周恩来、邓颖超青年时代在天津》,张耀来的综合材料绘画《星火燎原——向赣南闽西进军》,于露的中国画《淮海战役总前委——蔡洼会议》,李迅的雕塑《优秀干部杨善洲》,万栩的油画《红色盘山——包森建立盘山抗日根据地》,路家明的油画《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对天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九名美术家获得党史馆的收藏荣誉证书。

  据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福有介绍,为了更好地完成这项任务,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曾多次组织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到革命老区,了解先烈事迹,感受红色力量,开阔创作思路。共征集到作品和创作构思近150件,投稿作者涵盖天津画院、天津美院等各大艺术创作单位,以及新文艺群体青年画家。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美术工作者对党的无限深情,彰显了新时代艺术家的使命与担当,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在报送的18件作品中,经过专家评选,共有7件作品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陈列收藏。

  张福有表示,通过本次党史题材主题创作,锻炼提高了天津美术创作的整体水平,涌现出一批青年创作骨干。大家目前正以满腔热忱投入迎庆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创作中。天津市美协将对其中的优秀作品、重点画家采取“一对一”跟进的方式,帮助大家梳理创作思路、进行细致打磨,预计将于今年4月底5月初推出主题美术作品展。(高丽)

陈治、武欣作品:《周恩来和邓颖超》 中国画 105×200cm

景育民、张启泰作品:《周恩来、邓颖超青年时代在天津》 雕塑 高150cm

张耀来作品:《星火燎原——向赣南闽西进军》 综合材料绘画 150×188cm

于露作品:《淮海战役总前委——蔡洼会议》 中国画 192×237cm

李迅作品:《优秀干部杨善洲》 雕塑 高120cm

万栩作品:《红色盘山——包森建立盘山抗日根据地》 油画 280×200cm

路家明作品《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油画 200×170cm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