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普清(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普清,男,汉,群众,现为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保洁一队网格员。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勤勉努力,踏实肯干,在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后的防疫工作中,他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支援“红区”海河医院,充分发挥了城管人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彰显了城市管理人的责任和使命,与其他16名“疫”勇军们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作出贡献。

  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王普清同志自2004年参加环卫工作,17年来,他从一名基层扫道工做起,成长为一名网格业务员,虽然身份在变化,但始终没有离开平凡的清扫岗位,在执着坚定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环卫工作虽然苦,但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他感到这是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支撑他干好环卫工作的不竭精神动力。他负责的辖区是集社区、商户、各类公司单位为一体的地段,地段复杂。他认认真真地清扫,从不放过一片纸屑、一个烟蒂、一个角落,使那里的卫生面貌大有改观。凌晨,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中时,他却拿着粗重的扫帚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夜幕降临,下班的人们成群结队往家赶,而他却风风火火从家往辖区赶。2011年,由于王普清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的态度、爱岗敬业的精神,他成为了保洁一队第一批网格业务员。成为业务员以来,他带领环卫工人们,向一个个脏乱差的死角发起了攻坚战。哪里积存垃圾,他就带领着环卫工人们去哪里,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垃圾物从远处闻到一股恶臭味。他也会第一个走过去,一下下地铲起垃圾,不怕脏不怕累,给其他环卫同事做出了表率。夏季暴雨过后,辖区道路上淤泥随处可见,为做好雨后城区环境卫生保障,王普清带领着环卫工人们第一时间执行环卫保洁应急预案,对照城区易积水点,从清晨5点起开展辖区积淤情况自查。同时,采用人工和机械化相结合的作业模式,迅速开展道路淤泥和垃圾的清理和路面冲洗。正是他面对这次行动所表现出的那份无私奉献、冲在第一线的敬业精神,感动到了天津日报的记者同志,此后还用了将近半版的篇幅在天津日报上做了详细的报道和歌颂。

  二、主动请缨、奋战一线

  数九隆冬,寒风正劲,奥密克戎突袭津城。为保障辖区内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王普清带领环卫工人们对检测点位开展细致的消杀工作——穿上隔离服,背上消杀桶,严格按照消杀操作流程,使用专用消毒液,对筛查点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环境消杀作业。便道、果皮箱、垃圾箱桶、马路家具等,全部进行细致的擦拭及喷洒式消毒,不放过一处死角。针对核酸筛查点,每2小时消杀一次;隔离点周边则是每天上下午各1次,全力阻击疫情蔓延。当海河医院需要支援时,王普清积极响应区城管委号召,放弃过年回老家机会,争当“疫”勇军,奔赴抗疫第一线。虽然家中还有患病需要照料的妻子以及年迈的父母,但他“疫”无反顾,每天连续12小时奋战在“红区”一线,全力以赴助力“红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作为带队负责人,王普清带领其他 “疫”勇军们在海河医院红区及半污染区奋战在清扫保洁、环境消杀、收集医废垃圾、运送药品、搬运物资及夜晚院区职守等岗位上。每日工作前,王普清都会帮助大家测量体温,检查大家穿的隔离服是否达标,叮嘱大家作业时做好个人防护;休息调整期间,王普清主动帮助大家做心理辅导,预防和缓解每日红区工作紧张的心情;平日里询问战友们生活上是否有困难,尽全力照顾到每一个人。

  王普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区”战场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展现城管人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战斗的形象,全力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钢铁防线,为和平区、为城管人争取更大荣光。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