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珊珊(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珊珊18岁时来到天津读大学,天津的水土滋养了这位河南姑娘,她怀揣梦想,踏入了天津女足的队伍,从二队到一队,王珊珊用汗水换来了成功,但却始终保持着质朴、踏实的风格。用她父亲王瑞金的话说就是“哪儿不显眼,女儿就站在哪儿。她就是这种性格,不喜欢张扬”,而在王珊珊心目中“把球踢好就行了”。

  敢打敢拼,回报养我的天津

  生活中的王珊珊是个性格内向,喜欢追剧、打游戏的“宅女”,但每每踏上赛场,却如同换个人一般变得硬朗且冲劲十足。作为天津女足培养出的优秀球员,她出道即巅峰,始终牢牢占据主力球员之位,曾被津城球迷誉为“锋线快马”。2016年是天津女足的丰收季,那一年王珊珊随天津队夺得全国女足锦标赛和中国足协女子超级杯赛双料冠军,她在中国足协女子超级杯赛中拼到被撞掉门牙,令很多人心疼落泪。但在王珊珊眼中,当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只是努力为天津队争得更多荣誉,来回报这支培养了自己的队伍。

  天津人的乐观、实诚、质朴、踏实也感染着她,在天津的日子里,她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训练刻苦、勇于拼搏,爱岗敬业、乐于助人,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形象和专业素养。在赛场上,她机敏灵活、作风顽强,轻伤不下火线,扎实的技能和赛场表现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辗转两年,最终回到天津

  在当时的天津队,王珊珊是大家公认的拼命三郎,她将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献给了天津足球,为津城留下的最后荣誉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足成年组比赛亚军。就在28岁的王珊珊技术、心理都日臻完善的时候,她迎来了一个噩耗:天津女足解散了。为了能让自己始终保持状态,她每天到住所附近的足球场自己训练,从不间断。她的坚持也迎来了当时大连权健足球俱乐部的青睐,随后她成为球队一员。然而,一年多后随着权健足球队的解散,王珊珊再次面临无处可去的窘境。就在此时,天津体育局伸出了橄榄枝,2019年12月,她正式调入哈密道小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她看来,退役后能够留在天津工作,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她爱这座城市,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5个月后,一纸借调函,王珊珊被借调出征备战全运会,再次踏上了征战之旅,一路拼搏。

  效力国足,为祖国拼尽全力

  东京奥运会上惨败出局,王珊珊有将近一周没怎么说过话。她需要时间走出阴影,毕竟以她的年龄,不知还能否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那段时间的煎熬,在刺激着王珊珊,她看到了祖国的队伍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她决定要不断提升自我,为中国女足再搏一搏。她在2021年随奥运联合队赢得陕西全运会女足赛成年组冠军,为天津体育代表团添得一枚金牌。

  2022年的女足亚洲杯期间,王珊珊度过了32岁生日。从昔日的锋线快马到如今的全能战士,伴随年龄的增加和资历的提升,王珊珊的技术特点和比赛心态也在慢慢发生变化。1/4决赛的传射、半决赛的扳平比分以及命中关键点球、决赛的助攻,王珊珊帮助中国女足在16年后重新站在了亚洲巅峰,而她自己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荣膺本届大赛的MVP。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