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王欣(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欣,女,1975年出生,中国共产党员。2012年开始参与并组织志愿者活动,2017年注册成立天津市凯尔翎公益基金会,担任基金会秘书长,2021年加入天津市河东区志愿服务协会任常务理事,同年天津市凯尔翎公益基金会升级公募机构。从事公益工作9年时间里,她一直坚守着“公益的初心”带领志愿者团队走在一线,始终秉承“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2022年1月天津突发疫情期间,她带领志愿团队采购物资,深入一线,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连续20几个昼夜持续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一、疫情面前,她是尽职尽责的“组织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1月天津突发疫情,王欣同志第一时间响应,一方面利用基金会互联网公益平台筹款,另一方面组建战疫逆行队迅速行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忘积极践行社会组织责任。

  她积极组织筹款,对接资源,洽谈爱心企业捐赠,联合天津市社会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各种力量购买抗疫物资。她带领志愿者团队完成3173565.05元物资采买和发放;按需为一线社区的工作人员捐赠防护用品、药品、食物、生活保障品等物资。她凭着一份对公益服务的热情,用共产党员恪尽职守、舍生忘我、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为一线工作人员筑造最坚实的后盾。

  二、疫情面前,她是认真负责的“排头兵”

  作为基金会的秘书长,王欣同志始终身先士卒从不马虎。她是一位管理者,平时统筹安排、物资对接的工作就很繁重,但她始终冲锋在前,争当排头兵,采购物资、搬运物资、一线发放全部亲自上手参与,起早贪黑。同时,她也是一名搬运工,在工作中她承担了司机的“角色”,经常到夜幕降临时,依旧奔波在运送物资的路上。面对一车车、一箱箱沉重的物资,她不怕苦、不怕累,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弯腰、抱起、传递,咬紧牙关使出全力,提不动的就搬,搬不动的就抱,抱不动的就抬。即使搬到最后手也麻了,腰也酸了,她仍咬牙坚持到搬运结束。结束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王欣还要继续对接各种工作,盘点物资、捐赠统计、爱心企业对接等等,忙完经常是凌晨三点左右,在短暂的休息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第二天的紧张工作。

  在疫情面前,王欣同志既是战士,也是父母,是子女,是爱人。谁不怕无情的病毒,谁不贪恋一家团圆?但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带领团队为天津疫情防控作出积极的贡献。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担起这一份责任,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从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以来,她每天起早贪黑不辞劳苦,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大年初四就已经投入到盘点物资的工作,确保捐赠物资公开透明,让社会爱心不落空。

  三、疫情面前,她是忘我的温暖“大白”

  连续奋战近20个昼夜后,天津疫情阻击战迎来胜利的曙光。可就在这时,河北区新增病例,王欣又组织团队为河北区十个社区紧急配送,没有半刻停歇。此刻,她又化身美丽的大白,去疫情不明区域送物资,没有半点退缩。她把风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别人。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她是抗疫路上的“粮草官”,一心扑在战疫服务上。面对疫情,王欣用最坚强的意志,履行着一名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她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奋斗在战“疫”一线,勇敢、认真、文明、热情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公益九年,初心不变,让爱延续,未来可期。她是这个社会上最平凡的人,她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这场战“疫”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最美逆行者”和“硬核坚守者”。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