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兆丰(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兆丰,男,1985年6月出生,辽宁营口人,2003年12月参加消防救援工作至今,现任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天山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入职以来,李兆丰同志积极投身建设过硬消防铁军的时代大潮,努力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参加灭火救援战斗4000余次,救援被困群众200余人,参与处置“6.30蓟县莱德商厦火灾”“12.6华源油库火灾爆炸事故”“西青奥森特石油火灾”“8.12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宁河玖龙纸业火灾”和“5.12汶川抗震”“山东寿光抗洪”等一系列重大抢险救援任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最美河东人”“河东区五好楷模”“优秀共产党员”、“执勤岗位练兵能手”等荣誉称号,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感谢信百余面(封)。

  擎起奋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入职十八载,李兆丰同志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人民群众誉为“爱心使者”“雷锋传人”。自从2003年被辖区内20余所中小学聘请为校外辅导员以来,他走进校园为师生们带来的消防知识宣讲、器材示范操作不少于500次,向全社会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新时代灭火救援队伍蓬勃的生命力和顽强的战斗力;每次授课前,他都会悉心准备宣传课件,将灭火救援实战中的经验和心得融入到文字材料中,便于师生们更快地理解消防知识;每次操作器材时,他都将操作规范、保护措施、使用技巧逐一展现给师生,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讲解,在场的听众也能初步地掌握器材使用。

  提质强能,争当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

  改革转制以来,李兆丰同志牢记总书记授旗训词重要讲话精神,身先士卒、笃实工作,扎根基层一线干出一番事业。全年执勤岗位练兵比武中,他选拔精英强干,成立集训攻坚组,周密制定训练计划、合理搭配营养膳食、评析体能曲线参数,带领队员在体能、操法项目考核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是享誉支队的“金牌带训员”。“不要因为一时的荣誉而放慢自己的脚步”,李兆丰告诫身边的队员要秉持初心、砥砺前行,以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为奋斗目标,以更加坚强有力的信心和决心,握紧手中的接力棒,继续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做出新时代消防人应尽的贡献。

  平凡至伟,铸就守护平安的烈火英豪

  李兆丰同志在年末执勤时接到爱人急电,告知母亲患病需要立即手术,因临近年终验收、队内需要部署安排的工作繁重,李兆丰经主官再三说服,与队站交接好工作任务,陪护母亲手术后立刻返岗归队,研究队站营区建设规划方案、调配灭火救援执勤编程、强化辖区内部冬季火灾防控,将大量精力投入到队站验收事务中,全队指战员被他这种精神深深感动,营造出热情高涨、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验收之余,身边队友陪同李兆丰一起,拨通妈妈微信视频,问候老人恢复情况。“孩子们,我这都好,你们执行任务时一定平安回来!”听到老人的祝福,在场人盈红了眼眶,决心用自己的热血青春守护好万家安宁。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