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单春玉(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单春玉,女,1975年5月生,中共党员,河西区梅江街道溪水园社区党委书记,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2022新年伊始,“奥密克戎”病毒肆虐津城,作为社区书记的单春玉,在疫情防控中叫响“跟我上”,始终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走在前的行动自觉作表率,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带领社区居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恪尽职守,甘当社区疫情防控“守门员”

  作为溪水园社区党委书记,她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主动作为,以身作则,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社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组织第一次“大筛”,因辖区内各小区分散、面积大、户数多、人口多,导致人手严重不足,她立足现有资源,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作用,一方面积极想办法克服“大筛”面临的困难,协调街道、卫生院、共建单位等给予各项物资、医疗保障,同时,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队伍,用情、用力、用心做好人民群众工作,最大范围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最大限度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核酸检测无死角。

  共克时艰,交出疫情防控“好成绩”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旁观者”,没有一个“局外人”。单春玉同志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凝聚社区广大群众,汇聚起共克时艰的人民伟力。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创建点、面、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制定党员网格定点负责、定楼负责、定区负责机制,同时协同小区物业、街道干部、医务工作者等,建立高效抗疫指挥机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力量,形成抓一人带一片的集成效应。在第三次“大筛”过程中,溪水园社区做到了全社区0.5万人核酸检测5个小时内完成,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服务大局,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

  服从大局、维护大局、保卫大局,津城疫情防控“一盘棋”。1月16日,在接到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单春玉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妥善进行工作交接后,踏上支援津南抗疫的“第一班车”。到达支援封控现场后认真分析形势,一方面按照上级部署,做好封控小区的封控任务,一方面总结社区抗疫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除此之外,她还主动帮助解决封控群众实际困难,最大限度解决封控群众的实际问题。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防控是一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单春玉同志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力以赴,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良品质。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