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贾贺松(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贺松,男,1970年10月生,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2021年11月24日中午,贾贺松在跑步时,遇到一位陌生长跑爱好者孟女士,当两人一起跑至一立交桥附近时,孟女士突然迎面倒地昏厥。贾贺松随即利用在天津市红十字会学到的救护技能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经奋力施救,孟女士逐渐恢复心跳,恢复自主呼吸。贾贺松平时就热心公益,其事迹多次被《天津日报》《每日新报》等媒体报道。2015年度获得河西区“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8月荣登 “天津好人榜””。

  路遇陌生跑者心脏骤停 紧急释援手

  2021年11月24日中午,贾贺松在水上公园北道午间跑步时,遇到一位陌生长跑爱好者孟女士,当两人一起跑至八里台立交桥附近时,孟女士突然迎面倒地昏厥。贾贺松当即对孟女士进行了轻拍呼唤并将其翻身平躺,发现孟女士上嘴唇磕破一处小指甲盖大小伤口、满嘴流血、墨镜摔散架、近视镜一镜片碎裂,有一眼镜螺丝插入眉毛皮肤,贾贺松扶着眼镜帮其拔出。贾贺松多次呼唤孟女士,均无应答,且双目圆睁瞳孔逐渐放大、牙关紧闭、无自主呼吸。贾贺松随即利用在天津市红十字会学到的救护技能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经奋力施救,孟女士逐渐恢复心跳,恢复自主呼吸。随后,贾贺松检查孟女士颈动脉,跳动反应强烈,在将其扶起时,孟女士表示眩晕,贾贺松用自己的运动手表给其进行了两次心率检测,分别为115次/分钟、114次/分钟。

  热心负责,为伤者进一步检查治疗提供帮助

  孟女士苏醒后,能够正常交流,贾贺松要带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并让其联系家人或同事,但孟女士拒绝,表示自认为已无其他问题。贾贺松随即步行40余分钟将孟女士护送到单位,途中想在路过的社区医院进行伤口处理,但因医院无法打破伤风针,医生建议到总医院进行治疗。贾贺松将孟女士护送到其单位,向其同事表述了详细情况,主动告知自己的联系方式后方离开。当日下午,孟女士通过微信向贾贺松表示感谢。

  当晚,孟女士家人电话联系贾贺松,询问事情经过,贾贺松详细告知,并得知孟女士下午已在家人陪伴下到天津四六四医院进行了嘴唇缝合,但未做其他检查治疗。贾贺松建议其家人到综合性大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孟女士后赴天津市胸科医院,贾贺松接受了值班医生对事情发生时的电话问询。此后,孟女士又在总医院进行了进一步详细检查治疗,恢复身体。贾贺松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挽救他人生命,彰显了身边好人风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平时就热心公益 事迹得到广泛报道

  贾贺松热心公益,自2013年加入公益顺风车组织,担任公益顺风车天津站站长,常年免费顺搭陌生路人,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做公益。连续多年组织、带领130余名宁河贫困家庭的失亲学生免费参观天津科技馆和天津自然博物馆,其事迹多次被《天津日报》《每日新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2015年度被评为河西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6年度被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助人为乐“天津好人”。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