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焦永勤(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焦永勤,女,39岁,中共党员,河北区江都路街通达新苑社区志愿者。她平时乐于助人,服务于社区建设。奥密克戎疫情爆发后,焦永勤作为社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在核酸筛查工作中她参与维持现场秩序、按照进度通知居民参与核酸检测,协调相关部门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及医疗服务,累计参与7次核酸筛查,服务居民3000余人次。先后被授予河北区优秀共产党员、第六次人口普查天津市先进个人、河北区优秀治保主任等荣誉称号。

  焦永勤是个“热心肠”,每每看到有人遇到困难,她总是热心地上前尽其所能予以帮助。2017年春,她外出时发现有位老人跌倒在地,摔破了脑袋。焦永勤急在心上,赶紧上前将老人搀扶起来,询问老人情况,联系其亲属及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平安送至医院。2020年一天夜里,焦永勤在小区里发现有辆车车窗未关,担心车内财物被偷,于是赶紧联系车主。作为社区文明“劝导员”,焦永勤利用发放海报等形式,号召大家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市民。面对身边的大事小情,焦永勤毫不抱怨,永远热情洋溢、乐观向上,义无反顾地奔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居民。

  2022年1月,奥密克戎疫情袭来。当得知需要人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焦永勤主动向社区申请,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主动认领工作岗位,连续多日同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维持秩序,在社区工作人员支援津南期间,主动向社区申请认领网格,协助社区发布通知、核酸筛查组织动员、维持稳定等工作。

  核酸筛查期间,焦永勤协助社区维持秩序,担任疫情防控引导员。当遇到行动不便老人时,焦永勤同志主动上前帮助,询问情况,积极协助解决,让身体不便老人优先排队,使老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在焦永勤的积极引导下,核酸筛查秩序稳中有序。针对通达新苑小区住户数量多、疫情防控任务重的特点,焦永勤凭借熟悉小区基本情况的优势,主动协助社区统筹小区志愿服务力量,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小区人员出入管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当好“排查兵”、站好执勤岗,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您好,我是通达新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是否到过管控区?”“您在居家隔离期间是否有就医需求,家中的药品是否充足……”连日来,焦永勤就是这样在江都路街通达新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按照清单逐一拨打电话,在信息摸排表上不停地做着记录,几乎没有片刻停歇。在她的努力以及街道社区的积极协调下,保障了隔离人员所需的生活物资以及医疗服务,让居家隔离的居民度过了一个温暖、有年味的春节。

  这就是焦永勤同志,在志愿奉献路上坚守初心,默默无闻、不遗余力地努力着、奉献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