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向卫红(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向卫红,女,51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南开区第六幼儿园教师。向卫红老师30年来无怨无悔地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时刻牢记党员本色。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仅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幼儿教育;凭着“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的理想,把自己的一生融进教育事业!曾被评为区级巾帼文明标兵、师德典范,多篇论文、教学设计分获市区级奖项。

  认识向卫红老师的人都说她乐观向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领导称赞她“勤恳实在、敬业奉献”;同事们提起她“热情开朗、真诚进取”;孩子、家长们谈到她“慈祥善良,就像妈妈一样”。30年来,她不断探索、不断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自己,放飞希望。

  用爱诠释教育

  “用爱诠释教育”是向老师一直向往,并为之不断追求的教育境界。有一年,班上转来一位帅气、害羞还有些自闭的男孩子。他不喜欢与小朋友交流,很少主动跟小朋友玩儿,偶尔说一句话还咬字不清,小朋友们便会哈哈大笑。久而久之,他越发地不自信。针对孩子的表现,向老师为他制定了专属“计划”。首先是帮助他运用简单的言语和同伴进行交流,培养与同伴交往的能力;其次在每天的活动中,鼓励他大胆地表达;最后是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培养活泼开朗的性格。向老师发现孩子乐感很强,就有意地让他带着小朋友们做律动,排练舞蹈时特意请他为舞蹈伴唱,大大增强他的自信。经过半学期的努力,孩子慢慢的发生了变化,游戏中他能够运用简单的言语和同伴进行交流,活动中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他笑得更开心了!新年联欢会上,他用手鼓和妈妈一起表演了《我的宝贝》,让在场所有人对他的变化刮目相看。

  向老师说,家长把孩子送来,我就有责任让孩子快乐,既然孩子不主动,那么我就主动,只要做有心人,捕捉到孩子的闪光点,总会有成功的一天。被她带过的孩子家长们都说:“孩子们就是喜欢整天笑眯眯地向老师,我们的孩子由她带,我们很放心。”

  用心干事创业

  “用心干事创业”是向老师的座右铭。她对待工作执着、认真、负责,力求“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工作中,她充分利用自己在美术方面的优长,为幼儿创设优美的环境,制作实操性强的活动材料。做好本班工作的同时,向老师积极地为园所服务、为同事服务。当领导找到她,让她带领老师们为创设园所环境绘制展板、制作装饰时,她想在前、干在前;当同事找到她,请她帮助做观摩课的活动材料、设计教具时,她主动给予帮助与支持;当青年教师找到她,向她请教工作中的不解、业务上的难题时,她毫无保留,倾囊相授!

  2020年疫情期间,老师们居家办公开展线上教学,她主动承担起中、大班两个年龄班的教研任务,与老师们研课至深夜。当别人问她,50岁了还拼命工作,不担心自己的身体吗?她只是简单的一句,用心工作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的职责!2021年初,她不惧年龄,毅然第一个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当别人问她,50岁了还献血,不担心自己的健康吗?她只是简单的一句,无偿献血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2022年1月,面对全市突发的“奥密克戎”疫情,向老师第一时间到园内待命。每次助力核酸检测,她都冲锋在前,从打电话做流调、维持秩序、协助扫码到辅助医生,她不分昼夜地与年轻教师一起奋战在最前线。当别人问她,50岁了还去一线支援,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吗?她只是简单的一句,志愿服务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天津人的责任!

  这就是向老师,她用自己的爱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以至高的师德修养影响着周围的教师,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言,她以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精神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